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粤鹰2天降神兵:初中生七次偷电缆当废铁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缆被盗,路灯熄灭,京珠北高速公路事故再次上升!昨天,京珠北梅花路政队中队长陈赛强接受记者采访时痛心疾首:一寸电线,在盗贼眼里就是几两废铁,但没了这一寸电线,路灯熄灭,交通事故增多!

  乳源县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京珠北高速公路乳源境内,连续发生7起高速公路电缆被盗事件。乳源县公安局当即抽调精干警力在高速公路附近开展伏击,抓获一个盗窃
团伙。

  初中生团伙作案七次

  5月23日凌晨2时许,正在伏击的专案组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在京珠北高速公路旁有人似乎正在盗窃电缆线。凌晨4时许,6名犯罪嫌疑人乘着

摩托车,拉着偷来的电缆,沿着公路一路狂奔,在经过民警和路政大队队员伏击路段时,1名疑犯被当场抓获,缴获被盗电缆线650米。经过审讯,疑犯杨×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掌握的情况,警方迅速将另外三名疑犯李×古、邓×明、范×抓获。

  这三人都是1990年出生,还是十几岁的初中生,他们天天上网打游戏,没钱了就跟着人去偷电缆。李×古承认,自己从去年12月至今年5月初,伙同邓×明、范×等人,在京珠高速乳源路段等地盗窃电缆达6次。目前,疑犯已被刑事拘留。

  电缆频被盗事故上升

  高速公路上的反光标志板,1平方米价格在1450元左右,但被这帮毛孩子砸了拿去当废铁卖,只值几十元;标志板的支柱要850元,但当废铁卖只有十几元钱。高速公路上用的电缆,1米200多元,这帮初中生盗去后,还要除去外边的皮,最终一米只能卖2元多钱!

  京珠北路政部门有关人士忧虑地表示:“京珠北高速公路乳源段坡多、雾大,有些路段事故高发,我们装了路灯后,这些路段

交通事故降了70%以上,现在电缆频频被盗,导致一些路段路灯经常熄灭,交通事故再次上升。”

  京珠北路政大队负责人林义纯说,对这些盗贼他们防不胜防,只好增加在高速公路上的巡逻次数,同时,对于一些盗窃高发路段,直接螺丝焊死等方式,防范高速公路上的电力设施再次遭遇盗窃。同时他们准备在学校开设讲座,讲授盗窃电力设施的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本报记者尹安学 通讯员张雷 肖定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