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小区保安入室盗窃被发现杀害两名业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02:53 北京晨报
北京小区保安入室盗窃被发现杀害两名业主(图)

据小区居民称,小偷靠着搭在墙上的梯子爬进了二楼的窗口(圈内所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小区保安入室盗窃被发现杀害两名业主(图)

事发楼前新装的防盗门


  19岁保安偷窃行径败露后灭口,命案当天告破

  晨报讯(记者 董正 韦让 通讯员 刘大伟 王文杰)北苑家园小区命案告破,被抓获的19岁小区保安员被认定有重大嫌疑。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日前发生在朝阳区北苑家园紫绶园小区13号楼207室内命案在当日就已经破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两人清晨被发现死在自家床上,而在事发现场,民警发现了一架搭在窗户上的梯子,窗下的草地上还留下了脚印。6月30日,本报对此进行了报道,而小区居民对此事的关注也一直保持着相当的“热度”。

  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6月29日发生在朝阳区北苑家园紫绶园13楼207室内的刑事案件,死者为庄某(女,48岁)和李某(男,45岁)。

  接报后,市局刑侦总队和朝阳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工作。侦查认定,原北苑家园保安员闫品三(男,19岁,内蒙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连续工作,当晚将犯罪嫌疑人闫品三抓获,当场起获被盗抢的赃物。经审查,闫品三交待了其于29日零时许钻窗入室盗窃物品被发现后将事主二人杀死的犯罪事实。现已将闫品三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昨天,记者在北苑家园业主论坛上发现,一篇帖子引起了关注。帖子写道:“犯罪嫌疑人是紫绶园的保安,当时偷了100元钱,惊动了被害人,慌张中把两人全杀了。”文末,发帖的业主还表示:“大家可以去核实情况。”不久,又有业主陆续跟帖表示,上述消息属实,并补充说,凶手只得手100元,最后发现还是一张假钞。

  记者随后来到事发楼,1层楼道南侧装了一扇崭新的防盗大门。业主们告诉记者,这是昨天刚刚更换的。在采访过程中,很多住户都怀疑此事是保安所为。据业主们反映,小区内的治安状况很让人担心,“我们为了防盗,自行车搬到13层,居然也会丢!”

  该小区物业城承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命案发生后,他们已经着手采取三大紧急措施,分别是“门禁”、“监控”和“护栏”。其中“门禁系统”首先以13号楼为试点,为每户居民配备了磁卡和遥控器,“监控系统”准备在小区围墙上设置摄像头,而“护栏”主要给2楼住户统一安装。 董正/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相关媒体报道
京华时报:保安入室盗窃行凶被捕
华夏时报:北苑家园杀人嫌犯被刑拘
新京报:保安涉嫌杀害两名业主
法制晚报:北苑家园命案告破 疑凶落网
北京晚报:北京母女家中被杀续:凶手是小区保安队长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