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毒贩召集亲友开超市作掩护 借运肥皂为贩毒练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05:43 重庆时报
毒贩召集亲友开超市作掩护借运肥皂为贩毒练胆

警方缴获的毒资和作案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毒贩召集亲友开超市作掩护借运肥皂为贩毒练胆

李陵贩毒团伙受审。市一中院供图


  本报讯 (记者张力) 召集一帮没有贩毒经验的街坊邻居和亲友,以到云南开IP电话超市作掩护,借以熟悉“环境”;假称运毒,将一箱肥皂放在车上,要同伙反复将肥皂在重庆和云南两地之间运输,锻炼胆量和技巧;手下称呼领导,不准说“毒品”二字;进货量如同滚雪球,不停翻番,从最初的几百克做到一次进货就达上万克。

  昨天,市一中院法庭上,该贩毒团伙共6人受审。团伙“领导”李陵当庭叫嚣:“我不
认识其他被告,我不认识毒品!”试图全面翻供。

  第二被告人王君亚在法庭上则彻底承认了贩毒事实,同时,这位昔日的二当家为了保命,还将“领导”李陵的一切秘密都“吐”了出来。法庭宣布将择日再审。

  “毒品是啥样,我不知道”

  昨日在法庭上,面对公诉机关对其的指控,李陵叫嚣道:“全部不属实,其他的被告我谁都不认识!我也不知道毒品是什么样子。”公诉人问李陵,他所购买的两处高档住宅的钱从何而来时,李陵竟说是他“见义勇为”,是在歌城救下一名汕头女商人后,女商人为感谢他,馈赠他巨款买的。但当法官问其是否能联系上该女商人时,李陵又称不清楚对方身份,不知道对方从事什么职业,所开公司在哪。

  对于李陵的辩解,二当家王君亚不但承认了检察机关指控的全部属实,还在法庭上讲述了他们全部的犯罪经过,同时,将全部责任推给了“领导”李陵,称是受李陵指使。

  一次投入74万买了14公斤毒品

  从第一次的“投资”开始,李陵就尝到了甜头,如此以来,他决定继续扩大“投资”。2004年12月下旬,在第一次投入3.5万的基础上,李陵又投入7万元,同样获得了“高回报”。高额的回报让李陵的心变得越来越贪婪,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又决定做第三次。这次,他又在第二次投入7万的基础上翻了一倍,达到14.8万元,购买海洛因的数量也提高到了2800克。

  屡次贩毒屡次得手,李陵对自己的生意充满“信心”。第四次,他打算不再按常规出牌,他要狠狠地捞上一笔。这一次,他一次性投入了74万元,海洛因交易量也达到了14公斤。

  由于这次毒品交易量大,狡猾的李陵命令龙华泉先将海洛因藏匿在长安轻卡的夹缝中,从瑞丽运到昆明,在昆明后又转交给王君亚,然后王君亚又乘车到盐津县转交给蒋明生,蒋明生再租车将毒品运到云南水富县,之后再转乘大巴车到达四川

宜宾,最后由段雪梅开车将毒品接回重庆。

  云南开IP电话超市建贩毒“根据地”

  2004年10月,李陵找到曾经的街坊邻居王君亚和他的舅舅蒋明生,准备到云南进行毒品买卖。

  当月下旬,李陵出资5000多元,安排王君亚、蒋明生到云南省瑞丽市以经营IP电话超市作掩护,好熟悉中缅边境情况,为下一步的贩毒活动打好基础。

  11月,李陵通过段雪梅找到龙华泉(另案处理),并出资4万多元,以龙华泉的名义买了一辆长安轻卡货车,用于运输毒品。为了给以后运输毒品作好准备,李陵安排龙华泉开车往返云南瑞丽和昆明一线,并以货运为掩护,熟悉好沿途运毒路线及毒品检查站的情况。

  拿肥皂当毒品运 给团伙成员练胆

  龙华泉之前从未跑过长途,为了使其有“实战”经验,李陵多次假称以运毒名义,而将一箱酷似海洛因的肥皂放在车上,要龙华泉在瑞丽和昆明之间反复运输。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李陵觉得时机成熟,便从重庆赶往云南,带着王君亚进入缅甸,并将当地一名叫“小杨”的毒贩介绍给了王君亚认识,开始贩毒之路。

  海洛因放车身夹缝运回重庆

  2004年12月,李陵出资3.5万元,安排王君亚从毒贩“小杨”处购得700克海洛因。拿到毒品后,王君亚在云南瑞丽将海洛因交给龙华泉。龙华泉则将海洛因放入长安车身夹缝中藏匿,随后以货运作掩护将海洛因运回重庆。

  在南岸区某物流中心停车场,为李陵开车的女司机段雪梅、龙华泉的妻子刘莉和龙华泉三人,一起从车上取出两块海洛因,由段雪梅、刘莉各自携带一块运回铜元局大田坝街16-5号龙华泉家中。当晚,李陵找到龙华泉取走这两块海洛因。

  团伙老大还曾非法运输枪支

  不到半年的发展,李陵从一个小毒贩做到了一个货真价实的大毒枭,其领导的贩毒团伙涉嫌贩卖、运输毒品达到2.6万克(即26公斤),毒资高达百万余元。不仅如此,李陵在贩毒过程中发现“小杨”在贩卖枪支后,在试射过枪的威力后,买下了3把手枪和12发子弹。

  去年5月20日,李陵安排蒋明生与王君亚再次在云南贩毒时,在昆明新南站被警方抓获。

  被捕后的王君亚深知可能被判重刑,立即向警方交代了其贩毒的所有事实,而且还主动向警方举报自己的“领导”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的犯罪事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