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抠瞎女子双眼实施强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要露滋)抢劫、杀人、强奸妇女,蓝田县26岁的农民孟小民,在2年间实施了种种令人发指的恶行;走私、贩卖、运输毒品,2男子为谋求经济利益以身试法。昨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验明正身后,对这3名罪犯执行了死刑。

  今年26岁的孟小民是陕西省蓝田县农民,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3年至2005年1月期间,孟小民先后窜到蓝田县三官庙乡张岭村、未央区汉城商业街、西安市经济
开发区凤城七路等地,拦路及入室强奸妇女5人。更为恶劣的是,孟在实施强奸犯罪时,先后拧断一被害人的右臂,抠伤和抠瞎两名被害人的双眼,并抢走被害人手机三部、随身听一部及现金2000多元。

  2004年6月30日晚,孟小民尾随女青年张某及幼女马某到西安市北郊一污水桥处,孟将幼女马某扔进污水渠内,企图对张实施强奸,张极力反抗、呼救,孟将张掐昏后扔进污水渠内。两被害人被水冲走,后幼女马某自己爬出得救,张某失踪。日前,西安市中院以强奸、抢劫、故意杀人罪判处孟小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与孟小民同天被执行死刑的是杨国立、唐耀民两“毒贩”。2004年12月9日,杨、唐偷渡到缅甸,经人介绍从缅甸毒贩“老杨”处购买海洛因700克。12月15日,老杨雇人从境外将329克海洛因送到昆明交给唐,唐转交给杨国立,杨委托不知情者带回西安。

  2004年12月20日,308.8克海洛因再次从境外送到昆明唐耀民手中,唐准备送毒品给杨国立时被警方抓获。同月30日,杨国立被抓,查获329克海洛因。近日,西安市中院以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杨国立、唐耀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中院判决后,孟小民、杨国立、唐耀民三人均向省高院提起上诉。省高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授权,核准三人死刑。

  昨日上午,三人被依法执行死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