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赌徒保释回家后自杀 家属大闹派出所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4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阮友直 实习生 杨永敏 余修翠) 武平县湘店乡湘洋村村民刘洋新因赌博被抓后,回家自杀身亡。其家属将尸体抬进派出所,并在派出所内设灵堂烧纸钱,停尸达20多小时。日前,武平县法院作出判决,严惩这些目无法纪的暴力抗法者。

  法院经审理查明,去年12月7日晚8时,武平县湘店乡湘洋村村民刘洋新(系刘居宽、陈马招之子,林四妹之夫,刘梅英之兄),因参与赌博被当地派出所民警抓获。虽然刘洋新后
来被保释回家,但时隔不久,他在其租住房内自杀身亡。

  但刘洋新死后,其家人误以为他是被派出所的人打死的。9日,他们把刘洋新的尸体,抬往湘店派出所。进派出所后,刘洋新的家人不顾民警制止,砍、砸、扔房内物品,在派出所门口燃放鞭炮,口念咒骂民警的言词,一直折腾到晚上12时许才离去。并于次日,把刘洋新的灵堂摆进了派出所。最终,刘洋新的尸体在派出所停放达20多小时。

  事后,经武平县价格认证中心估价鉴定,湘店派出所被毁坏的办公用品和日用品价值3015元。由于该案的发生,导致湘店派出所以及当地乡政府连续几天工作处于瘫痪状态,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今年7月中旬,武平县法院一审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陈马招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六个月;判处被告人刘居宽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判处被告人林四妹有期徒刑一年;判处被告人刘梅英有期徒刑九个月;判处被告人刘居昌有期徒刑六个月;五被告人交纳的3015元赔付给武平县公安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