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英国恶婆婆嫉妒儿媳对其虐待被判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02:22 东方早报

  7月24日,英国法官在一个标志性的判案中,判定一位被婆婆虐待了四个月的女士获得3.5万英镑伤害赔偿。

  据《泰晤士报》25日报道,现年26岁的英国诺丁汉人吉娜·辛格向法庭哭诉,她在因包办婚姻出嫁后遭受了四个月的欺侮和监禁,身体状况极度恶化。忍无可忍的她把婆婆达尔比·考尔·巴卡告上法庭,控告她逼迫自己每天干17个小时的家务、
漂白皮肤、剪头发和限制与娘家人的联系。

  除此之外,吉娜还被禁止单独外出、听广播、读报纸或看电视,经历了一段与世隔绝的可怕生活后,吉娜2003年3月从婆家逃出来时竟不知道伊拉克战争就要爆发。

  意义重大

  包办婚姻判决开先例

   诺丁汉地方法院的法官蒂莫西·斯科特在判决中说:“针对吉娜的行为根本不是疏忽或鲁莽造成,而是蓄意的。她在这四个月处于极度的痛苦和悲惨中,遭到了让人无法理解的个人攻击。”

  锡克教徒吉娜在法庭外说:“回首过去,我不能明白自己如何在被当作奴隶的四个月中活了下来。”此案件被看作首个儿媳依据《防骚扰保护法》告婆婆的案例,将为生活在痛苦的包办或强迫婚姻中的女性的起诉提供先例。该法律于1997年在英国施行,一般用来对付吵闹的邻居和偷窥者。

  “奴隶”生活

  手洗厕所感染被禁就医

   在吉娜于2002年11月1日嫁给伦敦人哈迪普·巴卡前,她在自家的服装公司担任经理。她的父母通过媒人安排了她的婚姻,婚后她与丈夫家的人住在一起。

  嫁过去不久后,吉娜开始对自己的新家产生怀疑。除她和丈夫哈迪普之外,家里还住着丈夫的两位兄弟和父母。男人们都出去工作后,就只剩下她和婆婆达尔比呆在一起。

  达尔比总是想尽办法压榨和侮辱吉娜,要求她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做家务,为她安排了家务日程,包括不使用刷子洗厕所,不依靠拖把擦地板,结果导致吉娜双手感染,却不被允许就医。此外,这位恶婆婆还限制吉娜回娘家,甚至不准她参加叔叔的葬礼和去锡克教寺庙做礼拜。

  结婚后,吉娜总共只回了四趟娘家。婆婆还没收了她的手机,一个星期只准往家里打一次电话,打电话时婆婆在场监视。

  法庭还获知,达尔比强迫吉娜把头发剪到齐肩短,给吉娜造成巨大的精神创伤,因为锡克教规是不允许教徒剪头发的。

  2003年3月2日,吉娜的父亲在接到女儿的诉苦电话后,把她从婆家接走。从那以后,吉娜的精神状态几个月不能恢复正常。

   虐待缘由

  婆婆嫉妒媳妇英语好

   巴卡家的人不承认吉娜的控诉,但法官发现他们的证词“混杂了假话和借口”。法官称达尔比行为的一个可能解释是,她需要宣称自己的主导地位。达尔比在印度长大,尽管在英国生活了30年,却只能说一点点英语,她可能感到以英语为母语的媳妇给她带来了威胁。

  2003年11月,吉娜最终和丈夫

离婚。“我们在一起很幸福。如果没有婆家人特别是婆婆的介入,这个包办婚姻还是不错的。”她说,“我的家人和朋友支持我。许多有着类似遭遇的女孩没有得到家人的支持。”

  吉娜的律师约翰·罗斯利说:“该案暴露了一个常见但不常被谈起的问题。我们希望这次成功能够鼓励其他有着此类经历的女性勇敢向前。”

  对于亚洲女性,婚后与婆家人住在一起是很常见的。亚洲女性逃避家庭暴力的避难机构“羯磨涅槃”的主管加斯文德·桑赫拉说:“这样的事经常发生。公婆在家里有很高的地位,媳妇被教育要服从公婆。”

  巴卡一家拒绝就判决发表评论,但正在考虑上诉。文 郑洁 林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