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亿万富翁袁宝璟之妻被欠债人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巍) 亿万富翁袁宝璟雇凶杀人被执行死刑后,其妻因袁宝璟生前所欠债务被告上法庭。原告史某要求220万元欠款夫债妻偿。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东城法院已受理该案。

  原告史某诉称,2002年,袁宝璟向自己借款人民币70万元、港币50万元、美元11万元
。后袁宝璟因涉嫌犯罪被羁押。

  2005年9月30日,史某与袁宝璟之妻卓玛签订协议,双方认可欠款总额为人民币220万元,且卓玛承诺于2005年12月31日前偿还上述欠款。

  史某称,卓玛同时还承诺,若不能按时还款,将以自己及袁宝璟所有的、坐落于马甸的三套住房直接过户给他,用以偿还所欠债务。

  至今卓玛既未偿还借款,又没有将房产过户到自己名下,故诉至东城法院,请求对双方的债务关系予以确认,并判令卓玛以其名下的三套房产偿还上述债务。

  史某向法院提交了与卓玛签订的《还款协议》、袁宝璟收到借款后所写的收条等证据材料。

  今天上午,记者拨通了卓玛的代理人裴女士的电话。

  裴女士表示,目前知道有这个官司,但还没有收到对方的起诉书,所以不方便对案件情况发表任何意见。同时,关于应诉的材料他们正在准备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