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为争门楼工程竟将对手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7:5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曹亚林王中江实习生晏传平张慧记者王腾)为争夺修建门楼工程,刚刑满释放的庞春林,自恃“我是劳改刚出来的我怕谁”,邀集人手居然将工程竞争对手卫某活活打死。乘火车逃亡的庞春林,还和刑警故布疑阵“打时间差”,自称前往芜湖其实是在南京下车。机关算尽,庞春林最终没能逃脱在火车上被抓的命运。昨天下午,合肥包河公安分局公布了这起“7·10”故意伤害致死案详情。

  村民家中遇袭身亡

  7月10日19时40分左右,六七个年轻男子突然冲入包河区义兴镇卫乡村吴山村村民卫某家中,他们有的操木棍,有的持砖头,进屋后不分青红皂白,肆意殴打毫无防备的卫石莫。卫被打倒后,这些人又掀翻了桌椅,砸坏电视机,然后扬长而去。卫石莫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三天后,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医院诊断卫系外力钝器致颅脑出血死亡。

  门楼工程引发血案

  包河警方组成专案组,经过三天突击调查,基本掌握了案情。今年初,卫乡村村委会准备在吴山村民组修建一个门楼,家住吴山村民组的卫某遂与村委会联系工程承包业务。该村河口组的劳改释放人员庞春林得到信息后,也想承包此项工程,并率先与村委会签订了承包协议。卫某了解情况后便到村里极力阻止。庞春林听说竟有人阻止自己工程承包业务,便于7月10日晚私下邀请了一伙人到酒楼喝酒吃饭,酒足饭饱后,庞春林趁着酒劲带领这帮人乘一辆

桑塔纳轿车直接来到卫家附近,想教训教训卫,让他知难而退。案发后庞春林及同伙逃跑。

  刑满释放不思悔改

  庞曾因抢劫罪被叛刑12年,今年刚刑满出狱,多年的劳改生涯他不但没悔改自新,出狱后反而变本加厉,自恃“我是劳改刚出来的我怕谁”,胆大妄为,为所欲为。

  7月31日晚23时许,专案组获得信息,庞春林于7月30日登上云南昆明开往江苏南京的K156次列车,可能睡在软卧车厢,并有可能于8月1日凌晨5时30分在

芜湖下车。时间紧迫,专案组一边与芜湖铁路公安部门联系,一边驱车赶往芜湖。为确保万无一失,防止具有反侦查经验的庞中途逃脱,专案组一路提前赶到芜湖火车站把守;另一路会同铁路公安部门从芜湖的前站宣城上车,防止庞春林中途改道下车,并在火车上伺机对庞实施抓捕。

  故布疑阵还是被擒

  专案组成员登上K156次列车后,在乘警的配合下,将软卧车厢两头封死,尔后根据乘务员的登记簿,对到芜湖站下车的乘客逐个进行检查,但查遍规定的两节车厢也没发现庞的身影。为防止遗漏,专案组当即决定对软卧所有包厢进行清查。当清查到7号包厢时,睡在8号下铺的男子引起民警的注意,经辨认盘查,确定此人就是庞春林,民警一拥而上,将庞抓获带往餐车审讯,结果从庞的身上搜出火车票是到南京的,庞春林承认在合肥时声称到芜湖,其实是准备到南京下车。根据庞的交代,8月1日晚20时许,专案组在大通路与一环路交叉口的一个酒店内将该案的另两名犯罪嫌疑人卫海锋和黄先木抓获。8月3日上午10时许,在骆岗一个装饰城内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胡春风和胡银抓获。目前庞春林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