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23岁女孩反抗飞车党抢夺23元钱遭重创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36 南方新闻网
23岁女孩反抗飞车党抢夺23元钱遭重创死亡(图)

案发时现场照片,邓哲玉当时双目圆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为护23元钱亡了23岁人

  员村一少女反抗飞车抢夺遭重创,警方正加紧侦破此案

  昨天上午,23岁的打工妹邓哲玉被宣布脑死亡,母亲哭着签字放弃治疗。13日凌晨,邓哲玉在黄埔大道员村五横路附近遭飞车抢夺,她拽住提包不肯放手,被摩托车甩倒在地,
遭重创不治。被抢时,她的包里只有23元现金。目前,警方正在加紧侦破此案。

  家庭顶梁柱轰然倒塌

  邓哲玉是家里的经济支柱:19岁的弟弟没有工作,哑巴父亲和文盲母亲在湖南邵阳老家耕种山地。她的突然死亡令一家人束手无策。

  今年2月底,邓哲玉来到广州,上月开始才到一家礼仪礼品策划公司上班。8月12日是星期六,邓哲玉没有去公司。和她住在一处的堂哥说,当天下午6时许,一家人在准备晚饭,邓哲玉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后出去了。据家属事后了解,当时打来电话的人约她先后去了天河体育中心和陈家祠。

  当晚11时许,邓的一位堂姐见她还没回家,就打电话催她。邓哲玉在电话里说,已经在车上了,很快就到家。家人分析,她可能打算坐车到员村五横路路口,再过马路转车回到天河棠下的家里。

  凌晨1时35分左右,家人接到广州一个派出所的电话,说邓哲玉遇到了抢匪,受重伤住院了。

  遇飞车抢夺不肯放手

  邓哲玉是在8月13日零点左右出事的。天园派出所一民警说,他接报赶到现场时,邓哲玉已经被人抬到了人行道上,虽然只在左前额看到一个小伤口,但“她当时就差不多不行了”。

  凌晨2时20分,家人辗转在市第六人民医院看到了受伤的邓哲玉,“我们呼喊她,但她没有反应;她的手脚机械性地抖动,眼睛睁得很大,但好像什么都看不见。”

  警方人员说,事发在零点时分,路上行人稀少,警方在现场找到3名目击者。根据他们的描述,警方认为,事发时,邓哲玉正由南往北横穿黄埔大道。她挽着一个黄色提包,目击者看到,邓哲玉被抢时,双手抓着包不肯放手,

摩托车慢速往前开,她失去重心被带着踉跄地跟了五六步。

  摩托加速她被甩出去

  摩托车上的人见抢包无望,突然加大了油门。邓哲玉护住了包,但被甩得摔倒在地,头部碰到了硬物。警方暂未确定她头部撞到的是地面还是摩托车。路面上没有发现血迹,初步判断致命的是内伤。

  医生检查发现,邓哲玉颅骶骨破裂、左侧枕顶骨线性骨折,颅内有淤血。13日上午6时许,手术清除颅内淤血后,邓哲玉放大的瞳孔缩小了一些。但到下午4时10分左右,她的瞳孔再次放大。CT显示,邓哲玉的颅内出血再次增多。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专家认为,邓哲玉的生存机会只有5%,即使活下来,也可能偏瘫或成为

植物人

  前天下午,医生判断邓哲玉脑死亡,建议放弃治疗。昨天上午10时许,家属签字确认,邓哲玉放弃治疗,中午12时,呼吸机被摘掉。

  第一份工资尚未到手

  邓哲玉的家人说,她高中毕业先后在长沙、

东莞、广州等地打工,到广州后,她的第一份工资还没有拿到手。出事前,她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

  警方透露,抢匪暂未被抓获,天河警方正在加紧破案。

  邓哲玉的家人说,除了一个手机外,邓被抢时包里只放着一个名片夹、一个本子、一把雨伞和23元零钱。

  本报记者 陈良军 实习生刘昌云 王建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