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子串通前男友抢劫现任男友弥补恋爱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00 新民晚报

  热恋中的爱人,情到浓时,常会向对方许下这样的誓言:“为了你,我做什么都愿意。”但即便是为了爱情,也不能以身试法,否则,等待你的不会是甜美的爱情,只能是万劫不复的深渊。

  男友深夜遭劫

  8月6日晚,静谧的大学校园里,王涛与女友谭琳依偎在河边的石凳上低声耳语。突然,树丛里窜出两名青年男子,冲着女孩一阵干笑:“小妹妹,陪哥哥玩玩……”见女友遭人调戏,王涛忙从衣袋中摸出200元钱,边赔着笑脸,边将钱递给对方,想破财消灾。不料两人收了钱后仍欲对女孩施行非礼。女孩吓得撇下恋人,择路而逃。

  两名男子也不追赶,而是将王涛劈头盖脸地一顿暴打。事后,为避免暴露形迹,两人再三恐吓王涛不许报案,还硬逼着王脱下沾满血迹的贴身衣裤弃于河中,并将袜子强行塞入其口中,令他无法叫喊。临走,两名男子劫走了王随身携带的

笔记本电脑及手机。

  之后,王涛强忍浑身的伤痛,来到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报案。

  警方发现蹊跷

  治安秩序向来良好的校园内发生劫案,此事非同小可。随着调查的深入,警方发现王涛的女友谭琳身上颇有蹊跷之处:其一,案发时谭琳于现场目睹男友被劫的过程,但事后却始终未曾露面,既未去过

医院询问伤情,也未报案或主动给男友打过电话;其二,据王涛回忆,当晚与女友约会时,谭琳的手机短消息不断,问其给谁发短信,谭却闪烁其词……种种迹象表明,谭琳可能是案件突破的“关键人物”。

  侦查员很快找到了谭琳。慑于法律的威严,在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谭终于向警方吐露了实情。

  原来数日前,谭琳经女友介绍认识了软件工程师王涛。两人一见倾心,坠入情网。在与王的继续交往中,谭琳发现自己与他并不适合,于是决定分手。但她觉得这些日子让王涛白白捡了便宜,心有不甘,于是将心事向昔日情人李枫和盘托出。李枫当即表示要给王涛一点“颜色”瞧瞧。李又叫上了与其气味相投的兄弟小范,于是,3人合谋演出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为情试法酿恶果

  8月8日凌晨,小范在回家途中被守候多时的侦查员擒获。数分钟后,李枫也被警方擒获。在李枫房间里,警方查获手提电脑及手机等被劫物品。

  李枫是某大学硕士毕业生,曾是谭琳的前男友。分手后,李枫对谭旧情难忘,表示今后无论谭琳要他帮什么忙,他都会竭尽全力。在得知昔日女友被别的男人欺侮后,李枫怒火中烧,决意为谭琳“报仇雪恨”。自作聪明的3人以为,警方会断定这只是一桩偶然的流氓滋事案。聪明反被聪明误。日前,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文中犯罪嫌疑人均系化名)(通讯员赵婧 本报记者潘高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