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7岁少年为夺取好友工资用砖头将其砸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37 新闻晚报

  近日,市检一分院起诉了一起未成年人抢劫案。案件中的被告人刘建和被害人刘明都只有17岁,从小是好朋友。为了谋夺对方的工资,刘建竟残忍杀害了一直照顾自己的好友,还分尸抛尸。作案过程残酷,令人震惊。

  来沪投奔好友

  去年9月,刘明打电话给刘建,告知其在上海一家玻璃厂工作,收入还不错,并鼓励他来沪打工。不久,刘建怀揣800元,来沪投奔刘明。由于年龄未满18周岁,刘建找到的工作并不如意,几天后就放弃了。

  期间,房租、水电和饮食等日常开销都由刘明承担,刘明连工资卡密码也告诉了他。刘建迷上了

网络游戏,趁刘明上班,刘建就外出上网,直到傍晚才回家烧饭。察觉到刘建只想混日子,为工作一事,争吵中刘明把刘建赶出家门。在上海没有熟人,刘建回来后,刘明还是收留照顾他,不料,刘建心中仍激起怨恨。

  借钱不成生恨

  随后的三个月,每月一千元的收入,只够刘明一人花费,因为多了个刘建,每月都得向人借钱。12月9日,聊起回江苏老家过年的事,刘建开口向刘明借钱,为此两人吵了起来,刘明赌气说没有钱,刘建要回家就得自己借钱。

  刘建的恨意达到临界点,计算着15日发完工资,就把刘明杀了。12月15日,刘建在网吧上网,直到晚上11点多回去。见刘明睡着了,刘建从外面捡了一块红砖,朝刘明的头部狠狠地砸去。连砸四五下后,刘明叫了两次“我的头”就没了声音。见刘明已死,刘建又回网吧睡到天亮才回家。

  残忍分尸恩友

  刘建担心如果尸体被人发现,自己会被怀疑,便将尸体砍开。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刘建将尸体砍成十几块,用编织袋和塑料袋包了七八包,藏在自己的床底下。为腾出地方分尸,刘建把刘明的床拆了搬出去。之后,出门到银行分三次共取1450元,买了火车票。当天夜里,刘建先将现场清洗了一遍,然后找了一处有围墙的荒地,分几次将尸块沿着围墙挖坑埋了。最后,刘建找垃圾箱焚烧了刘明的衣物和被子。

  一再隐瞒罪行

  12月18日,刘建回到老家。刘明家人前来询问刘明的情况时,他一概回答不知道。几天后,找不到失去联系的儿子,刘明的家人越来越着急,每天上门来问刘建。

  刘建越来越心虚,慌乱之下想出昏招。他用新手机发四条短信给刘明父亲,冒名谎称刘明被绑架,向刘明的父亲敲诈2万元。对于绑架者的化名“LoveJian”,刘明父亲加深了对刘建的怀疑。逼问之下,刘建承认知道刘明被害,自己掩埋了尸体,但依然谎称是他人杀了刘明。刘明家立即报案,今年1月14日,刘建被警方抓捕归案。□晚报记者 陆慧 通讯员 龚佩琳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