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出租车司机掏仿真枪恐吓同行被警车联手追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1:05 华夏时报
出租车司机掏仿真枪恐吓同行被警车联手追截

多辆警车追击拦截携枪出租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赵莹莹报道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一名乘客发现所乘出租车的司机携“枪”,遂报警。多辆武警巡逻车和警车联手追截,40分钟后将该出租车拦下。

  事发

  乘客报警称司机携“枪”

  昨天,莲花桥南侧售报亭的李师傅说,上午10点半左右,一辆捷达出租车在路边停稳后,一名30岁左右的乘客径直跑到他的报摊前,用公用电话报警。

  “我听见他说,他发现出租车司机口袋里有把枪。”李师傅说,该男子报完警后,慌慌张张地坐公交车离开了。李师傅注意到,该出租车是祥龙出租汽车公司的,车牌号是京BK7643。

  随后,丰台分局派出警力对可疑车辆进行搜查,发现其正向北往公主坟方向行驶。多辆警车沿路寻找,并将这一情况通报给海淀警方。

  寻找

  监控系统发现可疑车辆

  被疑携“枪”的的哥驾车沿公主坟向西,驶至万寿路附近时突然不见了踪影。

  警方联系出租汽车公司,通过出租汽车GPS监控系统,发现可疑车辆正从万寿路北口沿永定河向西四环方向行驶。海淀警方马上调集周围派出所的警车拦截。

  由于

出租车速度很快,只一会儿工夫就从警方的视线中消失。紧接着,110报警台再次接到市民报警,一名男子称自己受到一名出租车司机掏“枪”恐吓,目前,该出租车正沿永定河向西开去。根据描述,该车与可疑出租车十分相似。

  拦截

  十余辆警车形成包围圈

  大约三四分钟后,恩济庄、定慧寺等派出所的民警在西四环定慧桥附近发现目标出租车。就在警方要上前围堵的时候,那辆车突然掉头,往航天桥开去。

  “车开得快极了,在好几个车道来回钻来钻去。”航天桥南侧店铺的王阿姨对记者说,好几辆警车响着警笛左右夹击,但前面的出租车非但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倒越开越快。“就像在路上飙车,有好几次都险些和旁边的车撞上。”

  追截40分钟后,可疑车辆行驶到紫竹桥北侧时,被接到命令蹲守的五六辆武警巡逻车和万寿寺派出所的警车拦下。同时,与其他近10辆警车形成包围圈,将可疑车辆围在中间。

  警方在车上发现可疑“手枪”一把,随后,司机被拷住双手押上警车,带到万寿寺派出所。

  插曲

  另一的哥被掏“枪”恐吓

  “这段路一直在修,车多路窄不好走,他在拐弯的时候别了我一下,两辆车差点顶上。”在万寿寺派出所门外,一路跟来的万泉缘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的哥对记者说,他开到万寿路北口时,一辆从南往西的出租车突然强行转弯。

  “我下车和他理论,他也下了车,态度特别不好,没说几句就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对着我来回比划了好几下,嘴里还骂着脏话。”这名的哥说,他被吓坏了,对方却钻回车里,加大油门扬长而去。

  缓过神来之后,该司机打电话报警。

  结果

  初步检查是一把仿真枪

  昨天下午,记者从万寿寺派出所获悉,携“枪”者叫赵明利,30多岁,是祥龙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司机。

  从他车上查获的“枪支”,经初步检查是一把仿真枪,在一定范围内具有穿透力,会对他人造成伤害。目前,出租车司机已被送往海淀分局接受进一步讯问,警方正在调查仿真枪的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