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4名疑犯绑架煤老板儿子勒索18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5:3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铜川讯(记者 陈有谋)昨日,陕西省涉案金额最大的绑票案在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庭审中,犯罪嫌疑人何键、苏刚等4人对铜川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绑架宜君县某煤业公司老板儿子周某、勒索180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及证据几乎没有异议。

  着假军装绑架煤老板儿子

  犯罪嫌疑人何键,四川绵阳人,案发前在三原县开出租车。2005年下半年,何与老乡苏刚预谋绑架勒索,并将目标确定为何键认识的宜君县某煤业公司老板儿子周某。

  经筹划,何键、苏刚购买了一把仿真手枪、数套假军装、一副头套和一把匕首,苏刚还弄来一副手铐。在此过程中,何键认为两个人不够,苏刚称自己可以再找两人。

  2006年3月30日下午1时30分许,经过半年多的筹划、准备,何键、苏刚、杨晓龙、李林4人着假军装,持手铐、仿真手枪在铜川市新区一酒店门口将周某劫持到租来的面包车上。周某反抗过程中,绑匪竟冒充是公安局民警,骗过了酒店门口的群众。

  勒索180万元现金

  绑架得手后,何键等人将周某劫持到了事先在三原租来的地下室里。给周某父亲打电话勒索180万元时,苏刚等人也是照着事先仿照电影中绑匪的话“照本宣读”。苏刚称这是为了防止绑票得手后过于紧张,露了马脚。此外,为防止周某在反抗过程中大喊大叫“坏了大事”,苏刚等人还强迫无病的周某吃下多颗感冒药,使其昏昏沉沉睡去。

  此外,在人质交换地点的选择上,狡猾的绑匪几次改变地点。由最初的铜川矿务局门口改为铜川川口汽车站,再改为西安汽车站,最终定在西铜高速永乐桥附近。3月31日晚7时许,周某的父亲将180万现金放在了绑匪指定的车上,8时许儿子周某被绑匪弃于西禹高速一出口处。当晚,何健、苏刚等人分赃,何、苏两人每人分得50万元,杨、李每人分得40万元。分赃之前,为防止钱里装有跟踪系统,何键等人竟将180万现金倒在床上,一叠叠打开检查。

  周某被放当晚,家人报警。在四川警方的配合下,4月26日,铜川警方将4名绑匪全部抓获,缴获赃款158万余元及部分金银首饰。

  庭审今日继续进行

  在昨日的庭审中,犯罪嫌疑人何健、苏刚、李林为自己请了辩护人。对于检方的指控,4名犯罪嫌疑人基本没有异议。在举证环节,4名犯罪嫌疑人对检方提供的证据也没有异议,只是对于各自在案件中的作用作了补充说明。

  由于证人、证据较多,昨日的庭审只进行到举证阶段就宣布休庭,今日将继续庭审。在昨日上午的庭审过程中,当事人周某的家人曾在现场短暂停留。整个庭审过程中,4被告的家属在现场旁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