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广东警察遭40多名刀匪围攻 1名协警手被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9:18 南方新闻网

  惠州10多名警察和协警只带手铐执行伏击任务反被袭,3人受伤

  本报讯 前日晚上7时30分左右,惠州市惠台工业园区10多名正在执行伏击犯罪嫌疑人任务的协警突遭约40多名持刀男子围砍,导致3人受伤。

  抓到疑犯,突遭“摩托帮”围攻

  3名伤者全部是仲恺高新区派出所协警,事发当晚8时许,3人被送到南方医科大学惠州协和医院抢救。昨日,该医院骨科主任曹医生告诉记者,经过手术,伤者已经全部脱离危险,但重伤者身体还十分虚弱。

  躺在病床上的协警对记者说,当时他们10多名协警在警察的带领下去惠台工业区

长城彩印厂门前伏击涉嫌敲诈勒索的3名犯罪嫌疑人。10多人全部着便衣,只带着手铐,分成数组徒步前往现场。当3名嫌疑人拿到敲诈所得的5000元准备离开时,他们上前将其抓获,缴回现金。给3名疑犯戴上手铐后,一行人就在路边等警车来接。“想不到的是,突然一下子冒出至少20辆
摩托车
,每辆车的后座都有人,肩上扛着很长的砍刀,冲过来围着我们砍”。

  病房里一位看护伤者的协警对记者说,由于根本没有防备,大家只有四散逃命。而当时正抓着一名疑犯的协警则被多人围砍。

  据这位被围砍的协警说,他当时慌不择路,从一座6米多高的桥上跳下,“要不就被砍死了!”

  3名疑犯随即被歹徒们抢走。整个过程只有4分多钟,协警一方来不及叫增援。

  1人断5指,1人断左腕

  为伤者做手术的曹医生对记者说,被砍伤的3名协警,伤势最为严重的一人,头部、左腿被砍伤,右手手指全被砍断,经过手术都接上了。其他两人,一人左手腕基本被砍断也被接上,另外一人头部、腰、臀部被砍伤。

  曹医生说,手术难度很大,为了接断指、断腕,协和

医院6名医生从8月30日晚9时左右开始做手术,6人轮流上手术台,不间断,一直到31日下午2时多,做了17个小时才完成。“现在看手术基本成功!”疲倦的曹医生对记者说。

  仲恺派出所民警对记者表示,他们正全力捉拿犯罪嫌疑人。不方便透露情况。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