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吸毒女成立军事化管理的抢劫轿车团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0:56 华夏时报

  

吸毒女成立军事化管理的抢劫轿车团伙(图)
 方摧毁了今年本市最大的拍车门团伙10名嫌犯6人被刑拘

  本报记者庞海英 通讯员张岩 王维波报道 吸毒女关某为筹措毒资,纠集多人组成犯罪团伙,成立半军事化管理的"'拍车门'盗抢公司",他们能偷就偷,不能偷就抢,作案呈现暴力化,有时司机刚一伸出头就会挨一大嘴巴,他们趁事主愣神的瞬间开车门拎包。

  昨天,西城警方透露,警方摧毁了今年本市最大的专门抢劫、抢夺、盗窃机动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缴获大量涉案财物,价值1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关某等6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抡巴掌扇车主抢财物

  8月7日,李小姐开着自己的QQ轿车行驶至地安门附近,一名男青年突然猛拍她的车门,李小姐打开车门的一瞬间,对方挥掌就给李小姐一巴掌,随后男青年转身就跑,消失在人群中。李小姐转回头一看,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挎包不见了。

  民警化装蹲守抓获嫌疑人

  之后民警化装在嫌疑人经常作案的地点设伏,9月8日下午2时许,在李小姐被抢地点附近的

麦当劳里,蹲守的3名民警发现4名男子分成前后两组提着一个帆布包,在路口的机动车道上东张西望,民警判断他们很可能是案件的嫌疑人,便将他们抓获。

  4人统一服装分工协作

  据抓获的两名嫌疑人交代,"拍车门"的技艺全是"大领导"关某教的。每天上午9时至11时,下午2时至4时,在车流量较大、车速缓慢的路口仔细观察,选择车内有挎包或贵重物品的女司机开的车下手。作案时,4人一组并有明确分工:第一个人负责选择目标,随即向同伙打手势。第二个人拍事主车门吸引事主的注意力,甚至是殴打事主以争取机会让同伙下手。此时,第三个人拉开副驾驶车门盗抢车内财物,然后迅速扔到身后第四个人带的帆布包里,他们能偷就偷,不能偷就抢,得手后立即分散逆向逃跑。

  警方根据两人交代的线索,在门头沟、海淀等团伙成员的暂住地将以关某为首的另外8名聋哑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现金、

笔记本电脑、手机等大量涉案财物。

  女老大实行半军事化管理

  据警方介绍,团伙的女老大关某有10年吸毒史,为筹措毒资,她从辽宁、河南、山东等地纠集了9名20岁左右有文化的聋哑人成立了"拍车门"盗窃的"公司","公司"实行半军事化管理,有专门人员洗衣做饭、收拾房间,为降低"运营成本"、便于隐藏,他们暂住地选在了门头沟区。每天团伙成员坐公共汽车进城"上班",他们每天要换不同的衣服,出门时保证衣服必须干净,穿的衣服几乎都是一样的,这样方便于在人多的大街上寻找同伙。团伙成员之间沟通完全使用手机,在找不到回家的路时用手机的GPS给自己进行定位,发给同伙询问回家的路。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工作结束后就回到暂住地,将所得全部上缴,关某再给"有功人员"发放"薪金"。成员们居住的房屋里只有光板床,想私藏钱物是不可能的。如果偷不到东西还要挨打。

  警方表示,该团伙作案出现暴力化,有时犯罪嫌疑人敲开车玻璃后,只要司机刚一伸出头就会挨一大嘴巴,他们趁事主被打愣的瞬间开车门拎包,拎包不成就进行抢劫、抢夺。

  据交代,仅8月7日至9月4日近一个月时间内,他们就在西城区的鼓楼、西四、地安门、赵登禹路、德内地区作案十余起,得赃款现金6万多元。

  ■警方提醒

  对付盗抢四大注意

  1.在驾驶车辆时要将前后车门锁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要尽量放在后备厢里,下车后再带走。

  2.如果遇有陌生人敲击车窗搭讪,在没有弄清情况前不要轻易摇下玻璃回应,以防被犯罪分子伸手强开门锁。

  3.车窗玻璃最好不要开过三分之一,有天窗尽量通过天窗换气。

  4.遭盗抢后要报警,不要驾驶车辆进行追赶,以免发生危险。可以将车停放在路边,锁好车门后边追边大声呼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