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民办中学拖欠工程款被强制执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3:23 法制晚报
北京民办中学拖欠工程款被强制执行(图)

北京仁达中学的近200本账簿被法官带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因拖欠工程款,今日上午,北京仁达中学被市一中院进行强制执行。

  据悉,北京仁达中学是一所民办学校,该学校因拖欠北京远建建筑工程公司等三家公司2400余万元工程款、民工工资和利息,至今仍有700余万元未还。

  今年4月,市一中院执行法官就曾来到该中学,法院从校财务室搜出了多个银行账号和
多个以个人名义开户的存折,但并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随即查封了学校的公章。

  学校在没有公章的情况下如果继续办学则属于违法办学,法院希望通过此举敦促学校尽快还款。

  鉴于仁达中学迟迟不予履行,法院决定对该学校强制司法

审计。市一中院执行法官让仁达中学的财会人员拿出了账簿,并进行了现场清点,最后带走了近200本账簿。

  法官表示,仁达中学收取了数额不菲的学费,但这些钱却不知去向,通过审计可以查找资金去向。

  文/记者 李奎 摄/记者 林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