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通州村支书雇凶打死举报人出庭受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3 京华时报
北京通州村支书雇凶打死举报人出庭受审(图)
刘富奎(左一)出庭受审。本报记者王俭摄

  ■核心提示

  刘富奎是通州区马驹桥镇古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村民们怀疑刘富奎将村中土地违规售卖,以曹继云为牵头人的村民们多次到相关部门反映问题,并要求罢免刘富奎。去年5月10日
晚,刘富奎授意他人对曹继云进行报复,结果致其死亡。昨天,刘富奎等8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市二中院受审。

  被告自称受人指使

  昨天,身穿红色运动服的刘富奎被带进法庭时神情自若地望着旁听席,刚回答两句问题就要坐下。“站好了!”法官大声训诫道。

  对于指控内容,刘富奎高声称:“不属实,是镇领导让我找人教训曹继云的。”刘富奎辩称自己和曹继云“没仇”。因为领导说村民多次反映问题,他如果处理不了就别干(村支书)了。此后他找来打人者刘凤海,还带着刘去认曹继云的家门。

  对于公诉人的问题,刘富奎连称“不知道”,并不时称自己“冤枉”。

  法官庭上质问被告

  对刘富奎的庭审即将结束时,法官突然质问他:“你知不知道党员的义务是什么?”刘富奎愣了半分钟后说“记不清了”。法官接着质问:“你有30年党龄、做了2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对上访群众没有按照组织原则和合理接待方式来处理,而是进行报复,伤害致死,你现在还振振有词。这是什么行为,你难道不知道!”刘富奎顿时低头无语。

  被害人家属索赔37万元

  昨天,被害人曹继云的儿子告诉记者,父亲自学了很多法律知识,被村民们推举为“牵头人”,也因此成为刘富奎的“眼中钉”。他和母亲要向刘富奎等人索赔37万余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