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市民公交车上被偷钱包 五贼一路陪坐防其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07:33 半岛都市报

  “我的钱包被5个贼偷了,他们竟又还给我140元钱!”9月25日上午,市民马先生谈了自己的遭遇。9月25日下午5时 30分许,他在北仲小区乘222路公交车上夜班,刚上车,他就遭到 5名男青年的猛烈拥挤,马先生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装在裤袋里面的钱包,没了!

  “我的钱包丢了,快还给我!”马先生在车大叫起来,当时车上人很多,只见这 5个青年立即围着他站成一圈,其中一青年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马先生的钱包来。“我连零花钱
都没有了……”马先生知道自己斗不过这 5个人就开始示弱。见马先生没有反抗的意思,其中一个贼从钱包中的340元里拿出140元给了马先生。

  “钱包里还有一张1200多元的对账单,也给我吧,反正你们留着也没用。”马先生对窃贼说,窃贼随后又把对账单还给了他。

  “本以为他们做贼心虚会马上下车,我真没想到他们竟敢陪着我一起乘车!”马先生说,5名窃贼一直没有下车的意思,只是一直围住马先生,虽然车上很拥挤,但他们没有再作案。

  “这5个贼一直陪我坐了4站路,当车行驶到山东路站时,他们才往后车门走。“多管闲事,堵了我们的财路!”5个贼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拖着马先生往后车门走,其中两男子恶狠狠地警告马先生:“以后在车上少管闲事,你刚才那么一叫,害得我们没打成‘猎’!”两名男子同时伸出拳头,对着马先生的头部就是一顿猛烈打击。

  见状,马先生一把抓住车门边上的立柱,眼看着车就要启动了,5个贼才下车走了,而马先生的嘴唇被打得流血,头上也被起了几个大包。

  9月 26日下午,公交集团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乘客在公交车发现窃贼作案,失主应当在车上大叫,司机发现车上有窃贼后,应马上紧关车门,并立即打电话报警,提供车辆的具体位置,这样窃贼在车上就很难脱身。

  但马先生没有这么幸运,他大叫了,但车还是照样开。对于公交上的贼,不少司机称不报警是怕贼报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