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唐山游客五一出游遭群殴续:法院已受理该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1:0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李金花

  “十一”黄金周在即,当许多人都高高兴兴地准备假期出游时,唐山市古冶区桑海明一家人的心里却越来越堵得慌。今年“五一”,桑海明和家人一行10人参加了北京春秋国旅旅行社的海南三亚五日游活动,本以为可以过一个开心的假期,不想却因一件小事与旅行社人员发生冲突并遭到一群人殴打,致使10口人中6人受了轻微伤。近日,桑先生等人将北京春
秋国旅起诉到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法院,据了解,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唐山游客在首都机场被殴打

  昨天上午,记者在古冶区见到了桑海明先生,桑先生双腿残疾,但自己经营着一家公司。他告诉记者,今年4月30日,他和父母、妻子、妹妹、弟弟、弟媳、小侄子和两名随行人员共10人打算到海南三亚去旅游,于是花了41800元参加了唐山市中国旅行社的海南三亚旅游团。后来,10人被拼入北京春秋旅行社的旅游团。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桑先生一行10人按照事先的约定到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候机厅。不久,春秋国旅的6名送团人也到了,并开始给10名游客办理登机牌、行李托运、发放机票等旅游服务。然而,当桑先生接过登机牌时,却发现姓名的拼音有误,本来妻子姓解(xiè),但登机牌上的拼音却是解(jiě)。桑先生说,“当时怕登机时有麻烦,所以我们要求送团人更正登机牌,但他们拒绝了。我们又要求至少把我们送过登机口,但送团人还是不同意。”出于气愤,桑先生一家和送团人理论并发生冲突。“开始时是送团的6个人动手,后来不知从哪儿又钻出几个人也一起打我们。我们去的10个人中,父母都60多岁了,小侄子才7岁,妻子、弟媳和妹妹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弟弟和两个随从人员也根本无力还手,我当时坐在轮椅上只能着急地大喊。”桑先生回忆说,“当时一名男子一拳打在了弟媳的下嘴唇上,竟然把嘴唇打穿了,连63岁的老母亲也被人一脚踹倒在地。后来那帮人拿起警戒线的支架殴打我们。很快,我的家人就被打得抱着头趴在地上,尽管大家一再求饶但那些人仍没住手,殴打持续了近10分钟。”最后终于有好心人报了警,北京首都机场航站区派出所出动了民警才控制住了局势。后经鉴定,10个人中有6人是轻微伤,弟媳妇嘴唇上的伤即使好了也要再做一次整形手术。

  ■旅行社否认打人者是员工

  据桑先生介绍,由于正值出游黄金期,首都机场当时有很多人围观,其中还有不少外国人。民警到达现场后抓到了三名打人者,他们一开始不承认是春秋国旅的员工,但后来相继承认与春秋有关系。桑先生的律师复印了北京航站区派出所的询问笔录,记者在笔录上看到,打人者有春秋的员工,也有被旅行社员工雇来的人。

  “好好儿的旅行计划被破坏了,还有6口人住进了

医院,当时我们真是气坏了。但更可气的是,春秋旅行社的人在事发后几小时才和我们见了面,而且不承认打人者是他们的员工,也表示不承担任何责任。”记者在桑先生处看了一段家人现场拍的录像,一名春秋国旅的工作人员(后得知是散客部的经理)对几名挨打的游客说,打人的不是春秋的员工,春秋也不会承担经济责任,如果游客们还想走,他们可以给安排晚上的飞机。“当时我们的人大部分都受了伤,还怎么走,结果这事就拖下来了。我的家人在北京住了几天医院,出院那天正好是我们预计旅游返回的那一天。”

  ■被殴游客已经提出诉讼

  这件事在北京引起了不小的轰动,5月1日,《京华时报》在5版头条位置以《旅行社人员机场群殴游客》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随后,新浪、搜狐等几大门户网站也对此事进行了转载。媒体报道后大约一个多月,春秋国旅工作人员曾到唐山市古冶区看望过10名游客,表示愿意承担经济赔偿责任,退回旅游团费,报销医药费,另外给每人200元的补偿费。桑先生对这个结果表示不能接受。“赔偿我们不想要,我们只要求把打人者都找出来,让他们受到应有的制裁。我们认为,对春秋旅行社来说,找出这些人不是难事。”但春秋国旅表示无法满足桑先生的要求,于是事情再一次搁浅,至今也没有进展。

  面对春秋国旅的不闻不问,桑先生一家气愤难当,一纸诉状将春秋国旅和唐山中旅告上了法庭。希望法律能给他们一个公道。据了解,唐山市古冶区人民法院已经受理此案,并将于近日开庭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