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小区居民自建铁皮车库被强制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3: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蕾) 由于小区内停放的车辆多次遭遇轮胎被扎、车身被划的厄运,位于海淀区金庄甲一号楼内的车主们为了使自己的爱车免遭蹂躏,竟在小区内自发盖起了铁皮“车库”。尽管此举缘于无奈,但由于这些车库属于违法建设,今天上午,海淀法院执行庭联合海淀区城管大队对这些车库采取了强制拆除措施。

  上午9点多,在位于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的金庄甲一号楼前的执行现场,记者看到,楼
前的空地上对着建起了两排铁皮“车库”,每个面积15平方米左右。由于法院事先已经在小区里贴了执行公告,大部分“车库”已经空了。看到法院执行庭和城管大队的近40名执行人员到场后,又有两名车主乖乖将车从库里开了出来,仅剩下一辆车“无人认领”。

  在几名民工抡起大锤“丁丁当当”强行拆除这些庞大的铁皮家伙时,几名围观的车主和家属纷纷向记者抱怨起了他们的无奈。一位大姐告诉记者,这个小院里就他们这一栋楼,一共就48户居民,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自从他们住进来之后,车身被划、轮胎被扎的事情就连续不断,楼里几乎所有的车主都遇到过这种糟心事。据一位大妈讲,她们建这么一个“车库”花了有4000元钱。

  记者了解到,这些铁家伙是去年才建起来的,后来海淀城管大队接到市民举报,于去年8月做出了限期拆除决定书。之后经法院裁定,城管大队于今年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车库”拆除过程中,执行人员通过交管局联系到了那辆无人认领车辆的车主,没过多久,车主回来将车从库里挪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