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子7千元买凶杀男友 疑犯谎称杀手另有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1 信息时报

  衡阳籍杀手将女老乡的旧情人杀死在番禺一公园,却诬陷他人致无辜者被拘20天,法院加控诬告陷害罪加一等判死刑

  屡被同居男子阿平殴打和要钱,在番禺打工的湖南衡阳女子王巧英找老乡陈远友买凶干掉阿平,因出价太低找不到杀手,陈远友决定自己动手挣下7000元买凶费,于去年8月在广州市番禺区石基镇傍西村桥虹公园内用西瓜刀砍死阿平。事发后,王巧英招出陈远友买凶一
事,陈远友却捏造四川人苏某是杀手,导致苏某被拘20天。陈远友罪加一等,今年8月底被判死刑,王巧英因有立功情节被轻判有期徒刑15年。

  湖南衡阳女子王巧英命运非常坎坷,1995年时因丈夫去世,年仅37岁的她带着三个孩子,日子过得非常艰难,第二年只好与当地男子阿平住在一起,虽没有登记结婚,但两人平时以夫妻互称。

  屡遭不幸 女子买凶杀“老公”

  王巧英本以为此后生活会好一点,但阿平不仅脾气极为暴躁,动不动就打骂她,还经常向她要钱。伤心之下,两个月后王巧英只身到深圳打工,2001年又跑到广州番禺一家工厂。在王巧英外出后,阿平不久也南下广东,辗转之下后在佛山南海打工。在此期间,阿平偶尔会来番禺找王巧英,但两人相处并不愉快,据王巧英后来供述说,阿平来找她一般没什么“好事”,要不打人,要不是拿钱。因此,每次见面都是不欢而散。

  2005年初,王巧英遇见她的第三个男人—曾某。曾某也在番禺工作,对王巧英很照顾,两人迅速确立了恋爱关系,并住在了一起。但阿平很快就得知了“妻子的背叛”,两人为此又多番争吵。忍无可忍下,王巧英提出分手却遭到阿平的拒绝,最终使王巧英萌生了杀死对方,一了百了的念头。

  出价太低 找不到杀手自己动手

  2005年5月份,王巧英找到同村人陈远友,说她“丈夫”(指阿平)经常打骂她,找她要钱,她想分开“丈夫”又不同意,问陈远友能不能找个杀手把“丈夫”干掉。陈远友很同情女老乡的遭遇,便一口答应下来,双方约定找杀手的价钱是7000元左右。

  陈远友随后到处打听,却没人愿意为7000元杀一个人,在王巧英多次催促后,陈远友一想没人愿意干,自己又穷,干脆自己当杀手接下“这单生意”算了。于是,陈远友便假称已经找到杀手,分几次收下王巧英7000元的酬金,两人还商量好如何将阿平骗来番禺。

  血染公园 西瓜刀狂砍老乡致死

  2005年8月13日,阿平从南海来到番禺,王巧英便带上陈远友为“丈夫”接风洗尘。一番吃喝后,王巧英借故离开,陈远友便刻意和阿平聊起天来。阿平说他也想在番禺找工作,这样就可与王巧英在一起。陈远友关切地说这是应该的,但最好是能先找辆自行车方便找工,还说他认识一个专门卖二手

黑车的人,可以带阿平买到便宜的自行车。

  阿平对这个老乡的热心非常感激,浑不知死神已经向自己走近。当天晚上9时,陈远友说去找卖黑车的人,将阿平带到番禺区石基镇傍西村桥虹公园。当两人坐在草地上时,陈远友趁对方不留意,持暗藏的西瓜刀朝阿平的头和脖子猛砍过去。可怜的阿平到此时都不知对方为何下狠手,边叫救命边问对方“这是为何”?陈远友回了一句“不要怪我,是你老婆叫我这么做的”!持刀继续追砍,直至将阿平砍倒在地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

  欺骗警察 谎称杀手另有其人

  血案正好被附近散步的工人发现,当即打110报警。8月22日,王巧英作为重大嫌疑人被警方羁押,随后供出曾叫陈远友找过杀手,并提供了陈的暂住地址。两天后,陈远友在番禺区石基镇一出租屋内被警方抓获归案。

  富有戏剧性的是,在看守所内的陈远友并没有坦白交代罪行,以寻求法律的轻判,而是想了一“歪招”逃避罪责。他居然向警方捏造说他当时答应王巧英后,找到了“杀手”—四川人苏某,是苏某亲手将阿平干掉的,他只是将阿平骗到公园而已。

  陈远友这个说法与王巧英的交代有些吻合,警方随即于同年9月8日拘留了苏某,但随后经详细侦查审讯,发觉没有任何证据证明苏某是凶手,遂于20天后释放苏某。

  法院判决 诬告罪加一等判死刑

  此时的陈远友知道无法再欺骗警察,只好老老实实说出犯罪的经过。2006年4月10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以共同构成故意杀人罪对陈远友、王巧英提起公诉;陈远友本人则因诬陷他人,导致无辜者被羁押20天,情节严重,被多控一条罪名“诬告陷害罪”;此外,他还在2003年合伙他人抢劫,另涉犯抢劫罪。

  今年8月底,经过开庭审理后,广州市中级法院对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以故意杀人罪、诬告陷害罪、抢劫罪三罪并罚判处陈远友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巧英则因协助警方抓获陈远友,有重大立功表现,被以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15年有期徒刑。

  番禺买凶杀人案过程

  

同居 1995年丈夫去世,37岁的湖南衡阳女子王巧英带着三个孩子于1996年与当地男子阿平住在一起,没登记结婚但互称老公老婆。

  情变 但阿平不仅打骂她,还经常向她要钱。同居两个月后王巧英只身到深圳打工,2001年到广州番禺一家工厂。阿平也在佛山南海打工。两人每次见面都不欢而散。2005年初,王巧英与曾某同居,阿平知情后多番争吵且拒绝分手。

  买凶 但2005年5月,王巧英向同村人陈远友诉说不幸,陈远友同情女老乡,一口答应替她找个杀手干掉阿平,双方约定找杀手的价钱是7000元左右。

  随后陈远友到处打听,却没人愿意为7000元杀一个人,在王巧英多次催促后,陈远友决定自己挣下这笔钱,假称找到杀手收下7000元酬金。

  杀人 目击者报警,案发后第10天王巧英被羁押供出陈远友找过杀手,两天后陈远友在番禺区石基镇一出租屋内被抓,但陈远友向警方捏造四川人苏某是杀手,导致苏某被拘20天被放出才招供。

  诬陷 2005年8月13日,阿平被骗到番禺,王巧英带上陈远友为“丈夫”接风洗尘。王巧英借故离开,阿平透露想到番禺找工好与王巧英在一起,陈远友热心建议带阿平买辆便宜自行车方便找工,把阿平骗到番禺区石基镇傍西村桥虹公园,用西瓜刀砍死阿平。时报记者 李朝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