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女子出轨提出离婚遭拒 联手弟弟杀夫抛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有了婚外恋想与丈夫离婚遭到拒绝后,一河南女子竟起杀夫之心,并找来自己才16岁的弟弟做帮手。去年底发生在广州白云山上的血案日前有了一审结果。考虑到两名凶手犯罪时一人怀孕一人未满18岁,广州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两人无期徒刑和11年有期徒刑。

  游客山中闻到尸臭

  去年12月2日上午10点半左右,广州市白云山管理处保安郭某接到多名游客人反映,说在城建林至将军坟一带老是闻到有股特殊的臭味。郭某便带几个同事在附近山头查看,结果在城建林小卖部后面的山窝里发现一具男尸。警察方查知死者姓胡,河南人,其死因是钝物击打导致严重颅脑损伤及被勒颈造成机械性窒息死亡。

  

离婚遭拒妻起歹心

  去年12月14日和15日,警方分别在河南和深圳抓获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张勤和张伟。让人惊讶的是,张勤是死者胡某的妻子,张伟则是张勤的亲弟弟。经审讯后,两名凶手道出了血案的来龙去脉。

  原来,张勤和胡某婚后一直感情不好,张勤曾多次提出离婚都被胡某拒绝,一直心怀不满。案发前三个月,在广州打工的张勤和另一男子好上,便产生联手弟弟杀夫念头,因为从小到大弟弟都很听她的话。在深圳打工年仅16岁的弟弟张伟听到姐姐经常被姐夫欺负后,二话不说就从深圳到广州,两人约好找机会弄死胡某。

  带小舅子游山遇害

  而胡某见到小舅子后,还很高兴地专门请假带两人游玩。去年11月21日中午1时许,这“一家人”到白云山游玩,行至将军坟与城建林休闲廊之间的山头西侧山坡树丛里时,张勤再次提出离婚遭拒后,两人动手,张勤用石块猛砸胡某头部,胡某则紧抓张勤头发,张勤朝弟弟大喊“还不动手”!张伟随即冲上前,用绳子紧勒姐夫的颈部,胡某当场死亡。

  事后,两人将尸体搬到山窝里,随即逃离现场。张勤给弟弟买了回深圳的车票,自己坐火车回河南老家,直至被警方先后抓获归案。

  今年5月22日,广州市检察院对张勤姐弟向广州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法院于今年8月28日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分别判处张勤、张伟无期徒刑和11年有期徒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