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肇事司机拖行阻止其逃逸民工4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6日01:18 现代快报

  前晚9点30分左右,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门前的广州路上上演“疯狂飙车”,在撞倒一位准备过马路的行人后,又将一名阻止其逃跑的六旬民工吊在车窗上一路拖行40米,在将民工从车上甩下后,轿车逃窜至鼓楼广场附近最终被民警截获。

  肇事轿车拖着人狂飙

  “两个男的走在斑马线上,突然一辆白色桑塔纳轿车就开过来撞倒了前面的那个人!”目击者陈先生向记者描述事故发生时的情况。陈先生说,当时那辆轿车从清凉门方向开过来,在斑马线前面不远是公交车站,突然不知怎么的,轿车一个弧线绕过正在上下客的317路公交车外侧划到了路边,然后紧急刹车,“我们再一看,轿车撞上了一个人,但伤势好像不重。”

  车子停下来后,司机并没有下车察看。突然,轿车的车头开始往快车道上拐,车子又启动了!另一位目击者说,跟在被撞男子后面还有一个男子,年纪蛮大的,“看到车子要跑,那个老头反应快得很,突然一个蛙跳扑了上去,一下子扒住了摇开的轿车左侧后车窗。当时我们都看呆了!”

  陈先生说,司机显然也看到后面扒在车窗上的人,可是司机不但没有减速停车,反而越开越快,“可能是为了把人甩下来,车子竟然走起了S形,连绕两个S形弯,狂奔了40多米,那个人终于被甩了下来!”将人甩掉后,轿车绝尘而去。陈先生说,当时的情况很危险,如果对面有车子过来的话,很可能会将被拖男子撞死。另外,有目击者说,司机像是喝了酒。

  “司机想掰开我的手”

  陈先生随即拨打了110报警。“当时现场有很多人,大家群情激愤。”陈先生说,当时两位骑车的老人立即朝着轿车追过去看车牌号。另外那辆在上下客的317路公交车司机许师傅也看清了车牌号,并向交警提供了情况。

  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江苏省人民

医院门口,两名伤者随即被送进医院治疗。记者在医院拍片室看到,两名伤者头发都已灰白,穿的都很破旧而且沾满泥土。其中被撞的那位神志不太清醒,只是不停在担架床上呻吟,手臂上伤口还在出血。

  随后记者见到了扒车的胡某,胡某自称是

连云港人,今年61岁,目前在禄口镇的南京国际小商品城工地打工。胡某说,当时他和老乡朱某风尘仆仆地从禄口赶来,准备到省人民医院看望打工受伤的小儿子,正要过马路,朱某就在斑马线上被车撞倒了,他发现车子要跑,就跑过来拉着车门跟驾驶员说:“人睡在地上,你要赶快给人看啊!”可是司机不听,反而掰他的手,同时加大了油门,“我实在支持不住了,就摔了下来。其实我当时想着车子应该会停下来,可没想到司机太狠心了!”

  经过诊断,胡某浑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头部伤势尚待观察。

  司机可能要判3年刑期

  昨天记者从交警五大队了解到,肇事车苏AX0538当晚在鼓楼广场附近被民警截获,目前肇事车主涉嫌肇事逃逸正在接受调查。据当时现场处理的交警称,驾驶员的这一疯狂举动可能给自己带来三年刑期。至于群众反映驾驶员可能喝了酒,目前尚没有结论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