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4人团伙尾随银行储户砸破车窗盗窃4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09:48 南方新闻网

  跟踪银行储户砸车窗盗44万

  4疑犯使用特殊工具能瞬间“微声”粉碎玻璃,在阳江落网

  守候在银行门口,看到有人取钱出来,案犯马上驾车尾随其后,趁车主走开,仅用10秒钟就将好端端的车窗玻璃砸破,将车内的财物拿走!该团伙供认在阳江作案3起,盗走44万
元,且从2000年起他们在中山、茂名、东莞等地流窜疯狂作案。昨天,广东阳江市警方对外宣布,该市警方已将这个犯罪团伙打掉,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10秒钟盗走12万元

  今年7月26日下午2时许,阳东县新洲人陈×在阳江市区创业路××银行取了2万元,开着小车回到市区一栋住宅。下车时,陈×将装有2万元钱的一个黑色胶袋放在车内,锁好车门离开,半个多小时后,陈×回到车旁,眼前的一幕让他瞠目结舌:刚才还完好无损的驾驶室左车窗玻璃竟然整块破碎,两万元现金被盗。

  8月2日,阳江市区再次发生类似案件。当天下午1时左右,庞×在市区马南垌一金融网点提取了15万元存款,把钱放在副驾驶位置的座椅上,开着车来到西平路再次提款。车子停靠在银行门口的人行道上,庞×走入银行营业厅,就在他和银行服务员交谈的时候,自己的小汽车突然报警,庞×马上赶出来,赫然看到一名男子砸破车窗玻璃,一把拿走装钱的黑色胶袋,跳上旁边一辆

摩托车飞驰而去,转眼间就失去了踪影。庞×无可奈何,返回检查发现地上和座椅上遗留有一支笔状的作案工具,有12万元现金被歹徒卷走了。据悉,歹徒从砸窗玻璃到跳上摩托车逃走,整个过程仅10秒钟左右。

  此后,尾随银行提款客户,砸烂车窗玻璃盗窃财物这类恶性案件,多次在阳江市区发生,有的一次被盗现金多达30万元,少则有2万元。

  歹徒乘轿车跟踪派摩托车接应

  警方迅速从阳江市公安局打“双抢”专业队、打盗抢专业队抽调30多名民警成立专案组,紧锣密鼓展开侦查。9月22日开始,专案组民警分成3个小组在阳江市区发案比较频繁的银行门口守候伏击,一连伏击5天后,“蛇”终于出现。

  9月26日上午11时许,阳江×银行营业网点,一名男子取款后开车离开,银行门口附近一名戴着头盔的男子见状,马上驾驶一辆摩托车悄然尾随。摩托车形迹可疑!就在民警准备采取行动的时候,马路上又突然杀出一辆崭新的粤A45A25小汽车,不紧不慢地跟在红色125摩托车后面。

  经过长期跟踪,警方最后将阎×志、何×坚、覃×昆、阎×力等4名疑犯抓获。经审讯,4人都是广西玉林市兴业县人,他们供认了在阳江市区尾随银行提款储户砸破小汽车玻璃盗窃作案3宗。

  4人在广东各地作案6年多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2000年起就在中山、茂名、

东莞、肇庆等地疯狂作案,今年7月份流窜到阳江市。

  阎×志是粤A45A25车主,该团伙的“总指挥”。每次作案时,阎×力驾驶该车与阎×志、何×坚守候在银行门口,偷偷物色下手的对象,一旦发现猎物,就开始跟踪,并通知同伙覃×昆驾驶藏有作案工具的摩托车伺机接应,当事主离开车后,何×坚就下车拿工具砸破车窗玻璃行窃。由于使用的是一种特殊工具,整块车窗玻璃瞬间就被砸破,并且不会发出很大的玻璃破碎声,10秒钟内就完成了盗窃,动作十分利索,大部分事主根本来不及做出反应。

  据介绍,该团伙常住广州,作了案后,就驾车赶回广州分赃。

  警方提醒

  警方指出,这是目前一种比较新型的犯罪手段,由于事主们的麻痹大意,“成全”该团伙频频得手。警方提醒,对付这类犯罪分子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下车时切记拿走财物,尽量不要提取大额现金,最好采取刷卡或转账的方式。

  采写:本报记者 田霜月 通讯员 胡小升 陈计会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