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2名疑犯砸车窗偷走20万为逃脱追捕当街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6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 寇金明 通讯员 王刚) 遇到民警截停前路,刚刚砸破车窗盗窃20余万元的歹徒,当街打开提款包抛向空中,大量现金从空中飘落……

  10月12日上午,东莞大朗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尾随储户车辆破窗盗窃案件,在东莞市大朗镇红荔天桥附近的街头,民警当场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并追缴20.5万元现金,另1名嫌疑人则趁乱逃脱。

  发现嫌疑人警方布控

  据大朗公安分局有关民警介绍,10月12日上午9时许,便衣民警在嘉荣商场附近的农业银行伏击侦查时,发现2名男子驾驶一辆车牌为粤SW8608的红色摩托车在银行门口游荡,左顾右盼无所事事,且时常盯住从银行提款而出的事主,形迹十分可疑。伏击民警立即对该两名可疑男子实施布控。

  9时30分,农业银行内走出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手提一沉甸甸的提款袋进入一辆金杯面包车离去,而该2名嫌疑人也驾驶

摩托车尾随其后。布控民警立即悄悄跟进。9时32分,该辆金杯面包车在红荔天桥附近的发展银行门口停住,车内走出几名男子走进发展银行。

  此时,布控民警发现该2名骑摩托车人的其中一人下车走向金杯面包车,另一人则在摩托车旁守候。当前面那名男子走到金杯面包车副驾驶座车窗时,突然从身上掏出一把铁锤,将车窗玻璃砸碎并从副驾驶座下抽出一个提款袋调头就跑,很快跳上同伙的摩托车飞驰而去。布控民警立即驱车追赶,同时用对讲机通知在前方红荔天桥巡逻的民警进行堵截围捕。

  被抛撒现金全部收回

  巡逻民警接到通报后,迅速锁定该2名嫌疑人,并驾车将2人截停,协同赶到的伏击民警将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一举擒获。坐于摩托车后座的歹徒见无法逃脱,遂将手中的提款袋打开,并向空中抛撒现金。大量现金从空飘落,引起群众聚集围观,这名歹徒随即趁乱逃脱。

  抓捕民警为防止群众哄抢,立即维持好现场秩序,将歹徒抛散的现金全部收集齐全,总计20.5万5000元人民币,后交还给随后赶到的事主。

  经审讯,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叫吴某,男,22岁,广西兴业县人,对伙同另一犯罪嫌疑人陈光发(男,约30岁,在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和追捕中。

  相关新闻

  涉案75万元“敲车党”覆灭

  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佛山警方擒获

  本报讯(记者陈宇通讯员温冠华梁明维)3万!5万!20万!……自今年7月起,以牟某为首的“敲车党”犯罪团伙疯狂作案18宗,涉案金额达75万多元,他们作案手法熟练,最快仅用10秒就能完成从敲窗到盗包等一系列动作。近日,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派出所汇同分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终于将该犯罪团伙破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自7月份以来,顺德龙江、勒流等地频发敲窗盗包案件。龙江派出所与顺德刑警大队走访调查后,初步推断系列敲车窗案应为同一伙人所为。通过收集相关线索,一个以牟某为首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暂住佛山市高明区一个高档酒店,却活跃在顺德作案。

  9月26日凌晨1时许,专案组民警获悉,该“敲车党”可能暂居在高明荷城某酒店。民警于是直奔高明荷城镇,将目标确定在酒店710房。为免打草惊蛇,警方在酒店附近布控,确保抓捕万无一失。凌晨2时10分,民警将该房团团围住,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民警踢开房门,迅速将正在熟睡的三男一女(后查证该女与本案无关)擒获。

  牟某、陈某、何某三人落网后,由龙江、勒流派出所及分局打“两抢”专业队民警组成的审讯组立即对其展开审讯。经审查证实,牟某等三名嫌疑人今年7月份起,伙同其他成员(多名余党仍在逃)时分时合流窜于龙江、勒流、乐从及南海沙头等地疯狂作案18宗,涉案金额75万多元,其中最大一宗为7月27日在龙江供电所门前盗走一小汽车内20万元现金。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