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亿万富翁袁宝璟之子起诉后母讨要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4: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孙慧丽 通讯员李媛 蒋秀凤)随着辽宁省辽阳市中级法院对袁宝璟执行死刑,曾轰动一时的原北京建昊集团董事长、亿万富翁袁宝璟雇凶案画上了句号。但他的遗产却让他的儿子将他的再婚妻子告上了法庭。

  记者今天获悉,二中院已受理了袁宝璟儿子的起诉。

  袁宝璟13岁的儿子称,父亲袁宝璟离婚后,自己随母亲生活。父亲袁宝璟再婚,娶现在的后母为妻。

  他说,父亲袁宝璟生前拥有东城区帽儿胡同的一套房屋。2000年5月自己与袁宝璟共同购买了东城区国子监的一套房屋,并依法办 理了相关手续。2006年3月袁宝璟死后,这两处房屋及袁宝璟的其他遗产均由后母实际占有。

  由于双方无法通过协商解决问题,故诉至法院,请求依法分割自己与袁宝璟共有的东城区国子监处房屋(价值1250万元)的二分之一,并继承该处房屋的共有份额(价值625万元)及东城区帽儿胡同处房屋(价值580万元)的二分之一。

  相关链接

  亿万富翁雇凶杀人

  2003年11月24日,辽阳警方以“雇凶杀人”为由,将袁宝璟抓获。警方调查认定,1997年,袁宝璟因炒期货受损而雇汪兴枪击刘汉(未遂),后又因汪兴对其进行敲诈、恐吓而与他人共同预谋杀害汪兴。

  今年3月17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袁宝璟死刑,并于当日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