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五旬老总向妻子借钱遭辱 抡锤将其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6: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旬老总向妻子借钱遭辱抡锤将其砸死(图)

疑犯杀妻时所用的铁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杨波摄影报道)在三水西南经营五金机械的56岁企业老总包养情人达10年之久,导致与同为企业老总的妻子感情不和。由于工厂资金周转困难,丈夫几度开口向妻子借钱解燃眉之急,没想到反遭妻子辱骂。恼羞成怒之下,丈夫举起铁锤当场砸死妻子。

  昨天,记者接到报料后,走访多个部门和目击证人,层层解密一起骇人听闻的杀妻案件以及警方的破案过程。来自警方的消息称,凶犯行凶次日即被警方抓获,检察机关已经批
准将其逮捕。

  记者调查:群众目击企业老总殴打妻子

  昨天,记者找到了当天目击惨案发生全过程的群众阿敏(化名),阿敏长期居住在五金机械厂旁边,主要是以捡垃圾为生,就是她给警方提供了最重要的破案线索。

  阿敏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目击到的场景:“当时我正在五金机械厂旁捡垃圾,突然听到呀…呀…的声音,我就立即走出来看一下,在洗手间的那个位置,听到好像是厂里车间传过来的声音。最初我以为是厂对面居住的外省人吵架,但仔细一听是厂车间里发出的声音,我就爬上窗户看一下,一个中年妇女躺在地上,另一个男人正在对其进行殴打!”

  根据阿敏提供的线索,警方立即调派警力围绕机械设备厂一带进行调查走访。经过调查走访,侦查人员证实了李某的丈夫尹某在当日下午6时左右,曾经在厂区的车间内对一名妇女进行殴打,而该妇女极有可能就是李某。办案民警立即进入车间进行现场勘查,发现尹某经营的五金机械厂门外地面有冲洗过的痕迹,距离门口不远处的通道上还遗留有新鲜的血迹,办案民警推测这一切与李某的失踪有直接的关系。

  据办案刑警讲:从当时获取的信息以及警方调查走访的结果分析,尹某当日6时许在厂区内所殴打的妇女极有可能就是自己的妻子李某,而且李某很可能是发生了意外,最起码是受了伤被人转移走,警方基本确定了李某的失踪和丈夫尹某有直接的关系。

  报警:五金厂老板娘喂狗后神秘失踪

  9月28日下午,国庆节、中秋节前夕,在三水西南街道经营一五金制品厂的老板娘李某约好了和客户吃饭,但直到下午6时许,李某一直都没有出现,其儿子尹某某多次联系母亲未果,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尹某某称,他母亲从来都不关手机,从来没有联系不上的事发生过。由于担心母亲遭遇不测,尹某某立即组织亲朋戚友寻遍了西南的大街小巷,均找不到李某的踪迹,无奈之下,只得向警方求助。

  记者昨天从西南派出所刑警中队了解到: 警方是在9月28日晚上11时30分左右接到事主尹某某的报警,他当时报称自己的母亲李某在当日下午5时30分左右离开自己经营的五金制品厂后不知去向,他怀疑自己的母亲已经发生了意外。

  接到事主的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刑警大队、西南派出所的警力前往李某经营的五金制品厂附近进行调查走访,得知李某当日下午5时许离开自己经营的五金制品厂,携狗粮前往邻近由其丈夫尹某经营的五金机械厂喂狗后神秘失踪。

  真相:借钱不成遭辱骂抡锤砸死结发妻

  随后,办案民警又到区内各医疗服务机构走访,但依然未发现李某的踪迹。怀疑李某遭遇不测的刑侦人员决定与尹某正面接触。

  9月29日的凌晨3时左右,警方在尹某家找到他,但尹某辩解在案发时间段内一直在一个和自己交往长达10年的情妇唐某家里打

麻将

  但是,办案民警通过对唐某的走访,以及对尹某所驾驶的小汽车进行检查,发现尹某所说疑点重重。

  办案民警果断将尹某带回公安机关审查。经过审查,尹某交代了在案发当日杀妻全过程。

  据尹某交代:9月28日5时40分左右,他老婆(李某)牵着一条狗到他的厂里车间喂狗,因为自己工厂的订货合同到了,尹某提出希望老婆帮忙想下办法,先拿些钱给他周转一下。并承诺等自己将厂里的机器做好后将钱还给她。

  但妻子李某根本不理睬他,尹某说:“她当时看了我一眼,就一边往外走,一边对我说‘你在外面认识那么多猪朋狗友,你就向你的猪朋狗友借吧。'当时我已经开始愤怒了,后来李某还说,有钱也不借给我,你又不是我老公,有钱也不借给你这样的人。

  “到案发当天,我已经是第三次向妻子提出借钱了,每次她都是不理不睬,还对我辱骂!”据尹某讲,当他听到李某这些说话后就更愤怒了。

  尹某称,更让他难以忍受的是,李某还骂他是“狗公”、“禽兽”,她这样讲完全激怒了尹某,于是他一怒之下,随手拿起车间里放置的一个铁锤对其妻子进行殴打。

  “当时打得好狠,自己脑袋一片空白!”尹某这样回忆当时的情景。

  从打工仔到董事长再沦为杀妻凶手

  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尹某今年56岁,是独生子,家庭条件也一直较好,事业上也一帆风顺,1976年,跟妻子结婚,因为结婚前双方缺乏了解,婚后感情一直不好。他先是做工人,后来很快就做了车间主任、厂长。

  待到1979年改革开放后,他又做了三水一家中外合资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随着地位的变化,应酬的增多,他经常出入高级场所,慢慢地就经常跟一些女人瞎混,因为出手大方,所以很有女人缘,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但也因为如此,跟老婆的关系越来越僵。

  1995年,他认识一个25岁的女人,姓唐(今年已经36岁,仍然独身),很快成了他的情人,至今已有11年。他老婆虽然有所耳闻,但也没有确切证据。他称,虽然是情人,但唐某很少用他的钱,两人是有感情基础的。

  上世纪90年代,他自己又创建了一五金机械厂,开始生意非常红火,因为老婆怀疑其有“二奶”,老婆与他的关系形同水火,后来将机械厂一分为二,夫妻形同路人,但是老婆的公司生意红火。他的公司因为材料上涨,经济周转不灵,于是向老婆借几万元,不料被老婆拒绝,他一怒之下杀死了老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