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贩毒团伙公然与警方对抗 五名主犯被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贩毒团伙公然与警方对抗五名主犯被捕(图)
抓获的“眼镜二”贩毒团伙成员

  本报万宁10月19日电(记者 良子摄影报道)以 “眼镜二”为首的贩毒团伙在万宁一带疯狂贩卖毒品,并公然与警方对着干,打击一批再招募一批为其贩毒,贩毒势头嚣张。万宁公安局兴隆分局河西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终将该团伙5名主要疑犯抓获。

  梦想暴富结成贩毒团伙

  毒贩之一黄洪良原本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因梦想发财就与“眼镜二”贩毒团伙扯上了关系。“眼镜二”贩毒团伙人员都是兴隆当地农民,据警方调查, 以“眼镜二”为首的贩毒团伙主要成员都是亲戚、堂兄弟关系。在他们看来,贩毒利润大,容易赚大钱,这些农民虽知道贩毒犯法,但不清楚贩毒到底是多大的罪,只要有钱赚就跟着干。“眼镜二”为首的贩毒团伙起初拉亲戚,后来发展劳释放人员或吸毒人员为其充当马仔四处贩毒。

  毒贩马仔遍及多个乡镇

  以“眼镜二”为首的贩毒团伙在万宁的兴隆、南林、牛漏、新中、长丰、礼纪等地疯狂贩毒,警方抓一批,他们再招募一批,贩毒势头非常嚣张。为逃避警方打击,几名主犯幕后指挥,提供毒源,让手下马仔送货交易。该团伙贩毒史约有五六年,“眼镜二”于2003年被警方抓获,因证据不足没有立案。

  神勇警方抓捕多名疑犯

  今年2月,受万宁公安局指派 ,叶国彪任兴隆河西派出所所长。到任后,按照符平局长部署,针对辖区治安实际情况。叶所长组织警力,开展大范围调查摸底,从而获得了“眼镜二”团伙贩毒的作案特点及大量贩毒证据。

  今年4月6日中午12时许,民警王平运、陈锋在侦查中在兴隆市场抓获吸毒女朱某。朱某反映所吸食毒品都从一青年仔买的。下午2时许,民警将该男子抓获。经审讯,31岁的李新文是万宁北大乡人,长期在兴隆农场、东和农场一带替一位叫“三哥”的人送毒品。而这位三哥就是“眼镜二”的亲弟弟“眼镜三”。

  7月6日,民警成功抓获贩毒疑犯、家住兴隆的21岁的黄守庄,经审讯 ,其毒品是从“眼镜二”处拿的。

  7月10日,警方将24岁的黄业祥和购买毒品的黄瑞平抓获。

  6个月没有抢劫案发生

  贩毒团伙老大“眼镜二”的亲弟弟黄业祥被抓后,大大鼓舞了民警气势。9月30日晚,民警抓获了“眼镜二”贩毒团伙成员陈家飞。

  10月9日晚,抓获现年24岁、外号阿黑的贩毒嫌疑人黄洪良。

  经侦查,“眼镜二”贩毒团伙5名疑犯落网,现仍有主犯“眼镜二”、阿义、阿四、小弟没有落网。在警方打击下,该辖区自4月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抢劫案,社会治安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