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小店4伙计20天内先后被砍 店主疑被对手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3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梁朗然) 昨日中午,20天前被人围砍、仍在医院养伤的曾先生获悉,顶替他上班的同事,在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段因为同样的原因,正在同一家医院抢救。在宝安开饺子店的乐先生称,他的工人在不到30天内在同一地点被人围砍,砍人者可能是竞争对手。

  20天前送货被砍断手指脚趾

  曾先生是在9月29日被砍伤的。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30分,他开着一辆微型面包车,与同事小郑一起,到位于宝安区宝田三路的一家小食店送饺子皮。

  当时小郑下车,把饺子皮搬进小食店,而曾先生坐在车内等候。突然,三名男子拿着西瓜刀冲到车前,从驾驶室车窗伸刀进去,狂砍曾先生,把曾先生左手手臂多处砍伤。

  这时,小郑送货出来,三名男子一见,立即围了上去,对其刀砍,直到小郑倒下才离去。路人马上报警,并呼叫120。

  两人马上被送到西乡人民

医院。经医生检查,小郑背部和左手有多处刀伤;而曾先生的左手无名指和一根脚趾被砍断,失血严重。医生立即用五个小时对曾先生开展手术,为他进行断指再植。

  目前,伤势较轻的小郑已经出院,而曾先生则还要在医院住至少三个月才能出院。

  同事同一地点再次被围砍

  曾先生和小郑被砍伤后,老板乐先生请来了王先生和魏先生做司机和送货工,临时顶替曾先生和小郑,不料两人上班才十多天,便又出事。

  记者昨日在西乡人民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伤势较轻的王先生。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王先生和魏先生开着曾先生以前开的微型面包车,到同一个小食店送货。魏先生下车送货,王先生在车上等候。突然,7名持西瓜刀的男子围住魏先生猛砍,王先生见状马上下车帮忙,但他马上也被人围住。王先生说,他当时逃进小店,但很快又被围住,他只得倒地用手挡向他砍来的西瓜刀。

  伤重同事左手几被砍断

  大约四五分钟后,7名男子匆匆离去。这时,王先生已经满身鲜血,他爬起来走到小食店门口,见到了被砍伤的魏先生。两人马上上车,王先生一路滴着血驾车逆行,到西乡人民医院请保安帮忙。王先生说,他开车时并不感觉到痛,到了医院后,他才渐渐感到剧痛,意识也模糊起来。

  医生立即对两人进行了几个小时的抢救。记者昨日到医院时,伤势较重的魏先生仍不能说话,护士称他左肩有严重刀伤,来到医院时左手几乎要掉下来了,医生称魏先生的左手很难完全恢复功能。而王先生全身多处有刀伤,被砍断了两个手指,左小腿整块肌肉被砍下,已经可以见骨。

  不到30天,员工接连出事,让乐先生非常苦恼,他说他刚刚为曾先生和小郑支付了近五万元的医疗费,现在又要面临巨额的医疗支出。乐先生估计,砍人者可能是受竞争对手指使,他说自己生意不错,“生意好是好,但我现在烦死了。”他说。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