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赌徒欠赌债残杀妻子表哥 碎尸后将其扔进海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09:20 信息时报

  因参与违法赌球欠下5万元赌债无力偿还,遂将怨气撒向“庄家”——妻子的表哥,不但残忍地将其砍死还碎尸扔进海里。汕头市警方接报后仅用了4天时间就将案件破获。

  案发:海面浮出残缺尸体

  今年10月2日,汕头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报,市区三屿岛海面发现一具男尸。11
0遂指令水上派出所赶到现场处警组织打捞碎尸。

  尸体捞出水面后把周围的人都吓了一大跳。原来男尸已高度腐烂,且双下肢自膝关节处离断、缺失。经法医鉴定,尸体头部、胸部、四肢均有创口共30多处,结合男尸膝关节创缘整齐、创面光滑等特征,警方初步判断死者是被人用利刃砍伤头部致重型颅脑损伤死亡并碎尸抛于水中灭迹,应属于凶杀致死。

  为尽快查明死者身份,水上派出所随即在媒体刊登认尸启事。

  侦查:目标锁定死者表妹夫

  10月3日上午,潮州市庵埠镇茂龙乡龚某见报后急匆匆赶到汕头市公安局报称,其丈夫阿生(化名)于9月30日下午2时许接电话后离家而去一直失踪至今,之前她已在潮州向当地警方报案。经辨认尸体并进行DNA鉴定,确认该残缺男尸正是其失踪的丈夫阿生。

  汕头警方立即同潮州警方联系。10月10日,汕头市金平分局刑警大队立案侦查。警方了解到9月30日中午阿生和妻子到其亲属家。下午2时多阿生接了一个电话后起床洗脸,准备外出,随后又接了一个电话,下楼时面色突变,心情不悦,神情异常。他在楼下坐了10多分钟后接了第三个电话,只听他口中连声应答“好,好,好”后,就启动

摩托车离开亲戚家,之后当天下午5时多手机就处于关机状态,且再无踪影。

  调查中,民警掌握到阿生生前有坐庄赌球的违法行为。警方便重点对与阿生合伙参赌的人员进行了细致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有数人与阿生有债务关系,其中阿生的表妹夫陈某还欠下阿生5万余元的赌债。经过走访,民警进一步掌握到到死者的表妹夫陈某在案发后有异常迹象。警方同时掌握陈某9月30日晚上曾驾车到汕头的事实,而向他询问时,他还编造谎言证实有人与他同行。但警方在进一步查证时获悉陈某是独自行动的。

  智捕:民警试探凶手露马脚

  警方了解到陈某拥有一辆夏利小汽车。10月14日上午,民警赶到潮州庵埠商贸城阿生一亲属的档口中,以进一步了解阿生生前有关情况为由召集包括陈某在内的死者一众亲戚朋友来座谈。当陈某如常抵达档口时,办案民警出其不意地问他:“你的夏利牌轿车现在在哪里啊?”闻听此言,陈某面色立变,同时双手颤抖不停。见此,民警们彼此对望一眼,知道陈某与“0930杀人碎尸案”有摆脱不了的重大干系。

  经对陈某的夏利轿车进行勘查,发现车内有大量血迹,同时在陈某的家中

客厅
卫生间
、沙发等处也发现有大量血迹。在大量的确凿证据面前,陈某终于承认是他杀死了阿生并进行碎尸抛尸。

  动机:赌博欠债萌发杀人心

  据陈某交代,他是在今年世界杯比赛期间加入到由阿生坐庄的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中的。由于他在赌球后一直输钱,欠下阿生5万余元赌债,于是他对阿生心生怨恨,遂起了杀心。

  9月30日中午12时许,陈某在庵埠镇一地摊买了一把斧头带回家。当天下午1时多,他给阿生打了一个电话,以还赌债为由约阿生到其位于庵埠镇朝霞路的家中取钱。挂下电话他思想斗争激烈,又生悔意,便再次致电阿生改期取钱。但过了不多久,他在胡思乱想间怨恨加深,杀机又起,第三次打电话让阿生依约前往其家中拿钱。这些细节都与警方调查走访后掌握到的陈某在事发当天中午接听来电后的神情表现相吻合。

  据陈某称,阿生到达其家后,他拿了1万多元还债。当阿生拿钱后下楼准备离开时,陈某趁其不备用斧头猛击阿生头部致其死亡。之后他将尸体拖到家中的洗手间,从附近自己的工厂拿了一个塑料袋企图装尸,但发现塑料袋太小,便用斧头砍断其下肢连同尸身一同装入袋中,将尸袋放在屋外滴水巷。

  在清洗了现场后,先将斧头和作案用的手机卡用一个黑色塑料袋装好,扔到庵埠镇离家不远的河中,随后又将阿生的摩托车遗弃在庵埠某医院,将死者的衣服鞋子和随身物品包成一包后扔到庵埠镇万和桥下水里,死者的摩托车号码牌及车钥匙则被扔到潮汕路铁桥河中。当晚8时许,陈某将尸袋搬上夏利车,开到汕头礐石大桥上,将尸袋扔到海中抛尸,但没料到两天后阿生的尸体浮出水面。至此,从10日立案侦查到14日抓获陈某,金平刑警大队仅仅用了4天就还原了血案的真相。(记者林明声 林鸿 通讯员邱泰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