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疑犯杀害少女在法庭自称只想抢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志霞) 来自黑龙江的21岁男子黄显龙,只为了抢劫发财,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在八宝山公交车站将一名年仅18岁的花季少女扎死。昨天,黄显龙在北京市一中院接受审问时说他只想抢钱时拿刀吓唬被害人,没想杀人。

  今年21岁的黄显龙,案发前在某房地产公司担任业务员。今年5月7日下午5点,八宝山南侧公共汽车站337路站台上躺着一女尸,少女身上多处中刀。后经鉴定,警方确认被扎
死的少女是附近一个体装修工的女儿小美,当时小美还是高三学生。

  黄显龙在法庭上说,为了弄点钱花,他买了一把水果刀,来到雕塑公园附近的汽车站等着目标,没几分钟被害人就过来了,当时车站上只有他们俩。他将刀子装在西服的口袋里,手抢被害人的包,但被害人反应很快,往回夺,他一害怕左手顺势就掏刀扎了过去。

  小美的父亲在庭审中向黄显龙提出58万多元的索赔,并希望法院判黄显龙死刑,他们认为黄显龙应捐献器官来赔偿他们。黄显龙表示愿意用余生孝敬小美的父母。

  此案没有当庭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