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冒充皇室后裔用假古董骗三百余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志霞 通讯员 郭京霞) 昨天,68岁的广东人姜瑛龙坐在轮椅上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他被指控冒充“清朝皇室后裔”,用仿制的盘子诈骗一拍卖公司老板330万元。

  法庭上,姜瑛龙满头白发,穿一身红色衣裤,由于身患半身不遂,坐着轮椅被法警推进法庭。公诉机关指控,姜瑛龙于2004年4月间,以帮助他人治病为名,使用仿制的盘子做
抵押等欺骗手段,骗取北京某拍卖公司老板牛某人民币330万元。

  “我父亲是溥仪的亲哥哥,你们可以去调查。”当公诉人问到涉案盘子的来历时,姜瑛龙称是祖上留下来的。而他自己是清代皇室的后裔,本来的姓氏是爱新觉罗氏,满族,后来才改名为姜瑛龙,改为汉族。被骗人牛某的证言显示,姜瑛龙曾自称是一名修行百年的老道士,称手中留有秦始皇时期的古董盘子,经中间人李某某的介绍,姜瑛龙用盘子做抵押,牛某将360万元交与姜瑛龙,其中30万元作为好处费交给中间人。

  在法庭上,姜瑛龙称自己的行为不是违法行为,是正当的典当和抵押行为。对于盘子的来历,姜瑛龙解释说,父亲逃亡时将家中一些值钱的东西交给仆人保管,其中两个仆人躲进深山当道士。直到他回到北京居住,老道们打听到他的住处,将家中遗留的15箱古董交给他。其中包括一些青铜器和九个

秦始皇时期的盘子。

  检察机关当庭出示的证据表明,这些盘子并非秦始皇时期的古董,而是一些仿制品。

  据检察机关出示的证据表明,姜瑛龙诈骗所得330万元,除被牛某追回人民币130万元以及美元1万元外,其余均被姜瑛龙用于购置两处房产和治病等。

  法庭没有当庭做出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