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老父收到警方通告借款行程万里送儿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02:30 现代快报

  一位远在浙江永康打工的青年失足参与抢劫后,安徽老家收到了永康警方寄出的信,50多岁的老区农民父亲决定筹借相当于全家全年收入的盘缠,外出寻找逃匿儿子并送其自首……

  父亲收到警方通告

  去年12月以来,永康警方陆续接到报案:在市郊金水湾一带接连发生10多起持刀抢劫案,涉案价值达10多万元。永康警方于今年5月先后抓获疑犯陈某和李某。据供述,他俩伙同21岁的安徽省金寨县人屈心武等驾驶租来的汽车,持刀在市郊金水湾一带抢劫多次。得知同伙被警方抓获消息后,屈心武逃离了永康。随后,永康警方将屈心武列为网上逃犯通缉。

  今年7月底,永康警方给屈心武老家安徽省金寨县的家属寄发了《关于涉案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希望亲人能规劝屈心武自首。屈心武的父亲屈国名最终决定劝儿子投案自首争取政府宽大!老屈把自己的决定告诉了家人,妻子欣然同意,老母亲却“啪”的一下将茶杯掼碎在地破口大骂:“虎毒不食子,天下哪有父亲主动找儿子送去坐牢?亏你想得出!”“可逃也不是办法,逃能逃一辈子吗?如果抓起来还罪加一等。”老屈磨破了嘴皮,最终老母亲哭着点了头。

  卖血也要找到罪儿

  茫茫人海,儿子会躲在哪里呢?屈国名千方百计地打听到屈心武躲在甘肃平梁市与宁夏交界的一个大山沟的高速公路隧道里打工。可家里穷得丁当响,老屈硬着头皮从亲戚那里临时借来1300元路费,他发誓,路上要是钱不够就是卖血也要把儿子找到!8月18日上午,列车抵达西安,几经辗转,终于在8月18日的晚上,找到了儿子所在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

  爸爸当你才出生

  父子重逢了,儿子的脸上划过一道惊慌。那晚,父子俩在工棚里干坐着,僵持到晚上9点多。最后儿子长叹了几声后,一个劲地念叨:“晚了,晚了,一切都完了!”在旅馆里,老屈又展开了攻势:“当初你为了手头宽松铤而走险参与抢劫是第一错的话,知道酿成罪恶却又不能及时抽身继续作恶,此为第二错,你现在戴罪之身还在逃亡不投案自首,一而再再而三,这是罪上加罪啊!”

  “如果你能大胆投案自首了,说明你还是个敢做敢当对全家负责的男子汉,同时司法部门在判刑时会有所考虑的。到时爸爸妈妈老了干不动了,我们还等着你为我们养老送终啊,爸爸就当你刚出生……”说到这里,父亲潸然泪下。然而一说到投案自首,儿子就低下头,表情冷漠。屈国名意识到,得让儿子认识到切肤之痛:“就算你命大能多撑几天,但你有家不能归,有亲不能认,你只能隐姓埋名苟且偷生,你就这样回报亲人?”儿子终于点头答应投案自首了,屈国名如释重负地站起来,父子俩抱头痛哭。

  自首情节得到认可

  8月19日一大早,屈国名在甘肃平凉打电话给永康警方,向警方保证:3天内将儿子亲手交给警方!8月22日,屈国名如约将儿子交到永康刑警手中。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