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全国最大离婚财产案续:原告起诉非法拿走材料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20 海南经济报
全国最大离婚财产案续:原告起诉非法拿走材料者

资料图片:张雪(左一)在出席庭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王小武 王焕娟) 昨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全国最大离婚财产纠纷案当事人张雪约见本报记者称,她已经将把她本人身份证及离婚财产纠纷案的全部材料非法拿走的朋友李某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李某将上述物件归还于她。据张雪及其律师介绍,海口市美兰区法院日前已正式受理了这起侵权案件。张雪称,她已多次向李某讨要丢失物件,但对方至今拒绝归还。

  本月10日,张雪来到本报,刊登了一则特殊的遗失声明。声明中称,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护照,以及涉及目前正在最高人民法院审理的离婚财产分割案的资料已全部被人非法拿走,为此声明上述证件及材料全部作废。之后,本报刊发了《本报记者专访全国最大离婚财产分割案原告张雪——身份证涉案材料遗失的背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这起本已淡出人们视野的全国最大离婚财产纠纷案再起波澜。

  张雪对本报记者表示,拿走她重要物件的李某,在海南某厅工作。张雪在起诉状中称,今年9月下旬,李某利用曾经与她之间的朋友关系,在未得到她同意和授权保管的情况下,乘她患病之机,从她住处将她的身份证及目前正在审理中的离婚财产分割纠纷案的全部诉讼文件擅自拿走。她要求法院依法判令李某归还被拿走的所有物件。

  据了解,张雪与其前夫余某之间的离婚财产纠纷案目前已在最高人民法院进入二审程序,该案涉及金额约3亿元。

  张雪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某拿走的正是上述离婚财产纠纷案的全部诉讼文件的原件,关系十分重大。此前,因上述丢失物件无法索回,被迫在本报刊登作废声明。张雪称,她已多次向李某讨要被其拿走的物件,李某也曾于10月3日向她出具了一份保证归还的承诺书,但至今却拒不履行。

  张雪表示,之前还对李某寄予期望,但李某目前的态度和行为已经使她彻底失去了耐心。张雪称,她对李某的行为和目的感到不可理解。

  张雪的代理律师高伟平说,鉴于李某之前与张雪的朋友关系,他暂不考虑以盗窃案来控告李某。高伟平说,这是一起非财产侵权诉讼,如果法院判令李力归还物件,而李力拒不执行,法院将可以通过相应的手段和措施来执行,其中包括通过李力的单位领导协助执行,甚至可以对其采取强制制裁手段。

  昨晚截稿前,记者拨通了被张雪起诉的李某的电话。李某表示,他不知道自己被起诉的消息,目前也没有收到法院送达的起诉书。李某对记者说,对被起诉一事目前不会表示任何看法。对于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李某称“没有必要。”

  作者:王小武 王焕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