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卫生局科长以帮找工作为名强奸女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08:4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以帮忙找工作为名,把刚毕业的女大学生骗进酒店实施强奸,原泉州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陈某因此被指控犯强奸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随后陈某提出上诉。昨日记者获悉,二审法院已裁定维持原判。

  据了解,被告人陈某,40岁,福建屏南县人,系原泉州市卫生局医政科科长。今年2月24日因涉嫌强奸罪被拘。

  法院查明,今年2月23日晚7时许,陈某约托其帮助找工作的女生小袁,到泉州市区丰华酒店316包厢吃饭。酒桌上,陈某介绍同桌的刘某时谎称刘的亲戚在莆田经营多家医院,还跟小袁说“如果不能进公立医院,再托刘帮忙进私立医院”。随后陈某以此为借口,劝小袁多向刘某敬酒,多陪自己喝酒。

  几个小时后,小袁不胜酒力,醉酒后躺倒在包厢的沙发上。陈某见状,就独自在该酒店办理住宿登记,开了房间,后又返回包厢,把小袁扶至客房,趁小袁醉酒之机,对其进行奸淫。

  次日凌晨2时许,小袁醒后向公安部门报案。当日上午,警方在丰华酒店,把前来办理退房手续的陈某抓获。经化验,采集的被告人的血样与被害人体内和床单上提取的精液基因一致。

  泉州中院经审理认为,陈某身为国家

公务员,利用被害人托其帮忙找工作为由,违背妇女意志,乘妇女酒醉无法反抗之机与妇女发生性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原审法院认定事实清楚,裁定被告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魏柳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