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涉黑发廊街被捣毁 按摩女谈价不成出动打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1:18 华夏时报

  

北京涉黑发廊街被捣毁按摩女谈价不成出动打手
警车开进街道展开查抄

  

北京涉黑发廊街被捣毁按摩女谈价不成出动打手
查抄之后路人往店内张望

  

北京涉黑发廊街被捣毁按摩女谈价不成出动打手
查抄现场

  大事看点

  突查小发廊:昨天下午4时许,北京警方对朝阳区东郊西市场南侧的“发廊一条街”进行突击检查,包括警察、城管、联防队员在内的10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查抄行动,在3小时的查抄行动中,共有20余名犯罪嫌疑人被带走。

  被端15家:据警方透露,这些小发廊以做按摩、找小姐为名,对上钩的“顾客”诈骗、抢劫、殴打,警方接到举报后采取了这次行动,共有15家小发廊被查抄。

  一条发廊街,百余警力突袭

  “快来报道吧,我们这儿开来了十多辆警车,有一百多名警察,好些警察还带着枪,可能要查发廊一条街了。”昨天下午大约4点,记者接到热线电话后,随即赶往大望路附近的东郊西市场南侧小街。此时,“发廊一条街”的两端已经拉出了警戒线,在警戒区的东面,近百名围观的市民已经将这条小街堵了个严严实实,看管警戒线的警察不断地提示想要经过的市民从东郊市场另一侧绕道走,很多人干脆停下来往里观望。在警戒线封锁的区域,警察正将发廊里的椅子、沙发、洗衣机等物品搬出,放进小型货车中,前后总共运走十多辆车的查抄物。

  “警察一来,马上就有人从那些理发店里蹿出来,往街东口使劲跑,但好像都是男的,不过跑掉的没几个,大多数都在店里就被抓住了。”曾给记者拨打热线电话的读者这样描述她看到的情景:当所有被抓的人被带上车时,她大概数了一下,共有20多人。“此时是女的多,男的少,排着队上了一辆依维柯客车,很快车就开走了。”

  封锁解除后,群众冲进“参观”

  晚上7时,警方查抄完毕,一东一西两条警戒线随后被撤掉,此时,上百名等候、围观的群众一下子从街两头拥进来,虽然天色已晚,店铺里也已经没有了照明,但很多人还是挨间观看被查抄后的发廊。

  记者也随围观者一起进入警戒线,经观察,共有15间门面被查抄,这些门面的面积最大的有10平方米左右,最小的只有约6平方米,全是清一色的玻璃门窗,部分门窗玻璃有破损。店面里墙上的镜子几乎都被砸坏,毛巾、衣物等物品凌乱地散落在店里和门外。一间发廊的房东将屋外的东西捡起来放进屋内,然后将已经破损的门锁好,她表示还不知道警方如何处理、什么时候能再把房子租出去。

  ■采访警方

  存在时间长,涉黑组织保护

  在查抄现场,北京市公安局的一位警官告诉记者,这些发廊在这一带存在很长时间了,对附近的居民、商户危害很大,经常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并且不少发廊都有带黑社会性质的团伙保护。这些人以亲戚、老乡关系为依托,专门拉拢一些外地客人进发廊消费,然后进行敲诈、抢劫,有不少客人因为觉着自己涉黄,所以就不敢报案,这些人的心态也助长了犯罪嫌疑人的嚣张气焰,警官表示,也有些被打群众曾经报过案,但是派出所一般也就是处以拘留、罚款,涉及刑事责任时,嫌疑人已经跑了。最近接到了不少当地群众的举报,所以市局部署了这次闪电行动。

  ■市民揭底

  按摩女谈价,谈不拢上打手

  东郊西市场的商户王先生则向记者揭开了这里的“秘密”。“这些人分工不同,一般来说每个发廊都有三四个洗头按摩女,还会有一个所谓的老板娘负责和客人谈价钱。真正的老板都是男的,老板手下还有自己的小弟,这些人就是真正干活的人。”王先生说,据他观察,一般都是按摩女们先跟客人们谈价钱,如果价钱谈不拢的话,按摩女就会发出信号,躲在暗处的小弟们就会三四个人一伙出来,称按摩女是自己的老婆或女朋友,然后对客人实施敲诈,通常客人就会乖乖就范,碰到强硬的客人,双方就会开打,但基本都是客人被打。王先生还强调说,这十多家发廊的人基本都来自江西,一旦一家店的小弟搞不定,其它店内的小弟就会出来支援。

  在东郊市场门口摆摊的黄女士也向记者讲述了她曾看见的一幕:“有一次,我亲眼看见他们一群人打一个客人,听说那是一个承德人,本来是到四惠坐车的,后来不知道怎么着就进了南边的发廊,我听说一开始小姐要30元,但进门就要300元,那人身上就剩100多元了,后来那帮男的就把那人给打了,一直打到了市场门口。”

  平日常耍横,打过保安队长

  东郊西市场与发廊只有一墙之隔,市场的一位保安告诉记者:“这些人平时仗着自己人多势众,特别嚣张,不光打进他们店的客人,连我们市场的顾客有时候也挨打,喝多了什么都敢干,前几个月,因为我们几个同事实在看不惯他们打客人,就去拉架,结果那些人喝多了,江西帮的所有男人都出动了,有五六十人,拿着钢管、铁棒就朝我们打,打伤了我们好几个同事,我们保安队的队长都被他们打骨折了,休息了好长时间。”

  ■现场特写

  两正规发廊,查抄中受“连累”

  “我们可不是那样的店,我们是正经理发店!”一位店员见到记者时有些无可奈何,据记者了解,这条街上虽有数家理发店,但真正的理发店只有这两家,因此,也只有最靠东面的两间发廊没有被查抄,但也受惊不小:“就因为这事,下午3个小时里我们一个头都没剪,这么多人围在这里,哪里有人愿意来?”

  不过,对于今后的生意,她却一脸兴奋:“我们做正经生意,他们被抄了倒干净了,今天情况特殊受一些影响,今后应该不会有问题了。”

  ■那些查抄

  ●2005年7月5日,丰台警方组织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西安街,共查处无照经营的小发廊7家、无照经营成人保健品的3家、废品收购站2家,共查抄物品两车、100多件。

  ●2005年9月21日,北京宣武警方打掉一个以江西人为主的涉嫌卖淫嫖娼的团伙,一举查抄了10家发廊,20余名涉嫌卖淫女和“看场子”的打手被带到派出所。

  ●2006年6月28日,朝阳警方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平房乡地区的“黑店”一条街进行突击检查,当场取缔无照经营的6家发廊、两家网吧、两家录像厅、1家小旅店等。

  ●2006年9月28日,朝阳警方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联合对十八里店左安路上的发廊进行突击检查,查抄了11家非法经营的发廊。

  ●2006年10月12日晚上7点,朝阳警方对太阳宫地区的发廊一条街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2006年10月26日,酒仙桥城管监察分队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对酒先桥附近一些发廊进行取缔。

  ●2006年10月28日,宣武公安分局会同消防、工商等五个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位于前门大栅栏地区的煤市街、粮食店街的57家发廊、86家出租房、25家旅店进行了彻底检查,在两家美容美发店执法人员发现了暗藏其中的地道。

  ■这点感想

  作为一名热线记者,每天采访地点都不一样,但是很多时候我都可以看到小发廊门外挂的那些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招牌在夜色中闪烁,这些发廊基本都属于那种非正规发廊,我曾经采访过因嫖资起纠纷而杀人的案子,也曾采访过老人心脏猝死在小发廊内的事件……然而,每隔一段时间总还会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或许,针对小发廊,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办法进行彻底的治理。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林女士

  ⊙本报记者李勃刘畅/文实习生蒋欣/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