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少年团伙抢劫杀人被抓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4: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少年团伙抢劫杀人被抓获(图)

■本组漫画/谢学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朝阳讯(记者 李甜香)失恋后,只要在马路上看见成双成对的情侣,心里就“难受”,于是将路遇的一对热恋青年中的男子伤害致死。

  警方将凶手缉拿归案,并借此挖出一个盗抢犯罪团伙。同时,警方也发现,这个团伙的6名成员中竟有5人尚未成年。

  热恋青年湖畔被害

  10月20日21时50分,朝阳市110指挥中心接警:一名男青年在凌凤大桥西桥头北侧的人工湖游道上被害。

  当日22时10分许,记者看到朝阳市北塔区公安分局民警正在勘察现场。被害男青年躺倒在护栏旁,胸部沾满血迹,距离尸体北侧约10多米远处的地面上,扔着一条金黄色的项链。

  据死者的女友介绍,事发时他们正在游道上行走,3名陌生的男青年突然围了上来,不由分说就打她的男朋友,行凶之后共乘一辆

摩托车跑了。女孩只记得,其中一名行凶者的右太阳穴处,有一道新的疤痕。

  全力侦查嫌犯落网

  10月24日,前进公安分局案件大队大队长徐达接到线索,一个外号“二伟”的青年和他的一个朋友有重大嫌疑。

  徐大队长立即带领9名侦查人员前往抓捕。民警确定嫌疑人正在附近一家洗浴中心。

  “我和一名侦查员进入洗浴大厅后,看见一名右太阳穴处有一块明显疤痕的男青年在吧台处结账。他正是我们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二伟’。”徐大队长说,“我迅速冲过去,将其制伏。”

  随后,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

  失恋生妒杀“幸福人”

  通过连夜审讯,二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据孟伟(外号“二伟”,1990年生)交代,10月20日11时,他和李某(1987年生)在阜新市,对一名女子实施了抢劫,抢得一部手机、一条金项链和数百元钱,后在朝阳将金项链卖掉。

  当日下午,孟骑着偷来的摩托车,带着李某和钱某(1990年生)去北票市,再次找提出和他分手的女朋友报复(10月19日他将女友的腿踢折),因女友报案没有得手,便又返回朝阳市区,来到位于中心市场佳惠超市附近伺机抢劫,没有选中合适目标。

  “太郁闷了,现在我就想找人打一架,尤其想打那些成双成对谈恋爱的。”孟伟对李、钱二人说,他现在一看见大街上的情人就来气。

  21时40分左右,3人来到人工湖游道时,发现了被害人刘某和女朋友在一起。

  “就是他们了。”李某说。孟伟停下车后,李、钱二人拎着片刀和甩棍先跳下车,奔到刘某跟前举刀就砍……

  厮打中,李、钱两人将刘某紧紧抱住,孟伟则用匕首刺中其胸部。3人逃离现场。

  继续深挖牵出团伙

  作案后,3人连夜逃到北票市。

  当夜,钱某因携带管制刀具,被北票市台吉派出所依法拘留。10月24日,钱某被移交给前进分局。

  经过深挖,3人还交代了伙同王某、李某、姜某(均属未成年人)结伙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10月28日,民警在哈尔滨市方正县将另外3人缉拿归案。

  6名嫌疑人初步交代,他们都是黑龙江省方正县松南乡人,今年7月末流窜到辽宁,3个月来,先后在锦州、阜新、葫芦岛、朝阳等地实施抢劫、盗窃30余起,此前他们还在哈尔滨市方正县、通河县共实施抢劫3起。

  据嫌疑人李某交代,在被抓获之前,他们已经卖得赃款2万多元。

  据警方介绍,6名嫌疑人有5人未成年,他们作案时,专抢女子,主要目标是黄金首饰。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话嫌犯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朝阳市看守所,与嫌疑人孟伟进行了对话。

  记者:在想什么?孟伟:我错了!记者:为什么结伙抢劫盗窃?孟伟:就想弄钱花,别的都没想。记者:弄钱干啥用了?孟伟:吃喝、住宿,再就是花路费了。记者:为什么专门想去害谈恋爱的人?

  孟伟:我处个女朋友,其实就想和她玩玩,但她家不同意,她就不和我处对象了,所以我就看那些谈恋爱的人不得劲儿。

  随后,孟伟突然有些惊恐地问记者:叔叔,我能判死刑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