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弟弟将钱寄存姐姐处变成假币 心生怨恨砍杀亲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36 春城晚报

  自己辛苦打工一年赚回的5000元钱,寄存在姐姐家一个星期后只剩800元是真币,其余全部变成假钞时,为这事他整整郁闷了一个星期,最后还是举起菜刀向姐姐砍去,杀死了自己的亲姐姐。

  报警厂里发生一起杀人案件

  7月4日零时20分40秒,110突然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东川区汤丹镇浪田坝选厂发生一起砍人案件。

  7月4日零时25分许,警方在东川区汤丹镇浪田坝选厂生活区将砍伤其姐的李某抓获。

  当时虽是夜晚,但汤丹镇浪田坝选厂生活区里犹如白昼,喊叫声、议论声汇成了一片,李某拿着菜刀刚想跨出厨房门时,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围住了,所有的亲戚、朋友、邻居全部站在了门口,他只能呆呆地站在门口,看着一双双仇恨的眼睛。

  事由 4000多真钱莫名变假币

  李某今年52岁,昆明市东川区人。6月初刚刚从外地打工回家,好不容易赚了5000元钱,想拿回来让儿子上学。回忆悲剧经过,他说:“回来时,因为住在姐姐家里,就把钱拿给姐姐帮自己存着,想用钱时,再找姐姐拿。”可一个星期过后,李某的侄儿媳妇从这5000元钱中抽出一张100元去附近的小卖部买东西时却引发了一场意外。几分钟后,侄儿媳妇从小卖部回来,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指着李某说:“骗子,这钱是假的,不能用。”李某一听顿时火了,这钱怎么可能是假的?5000元是他分别从3个打工的地方领来的,而且在每一个地方领钱时,都特地跑到当地银行验过钞的。

  为了弄清情况,他和姐姐、侄儿媳妇3个人特地坐车去了离家最近的一家银行验钞,结果完全出乎李某的意料,5000元钱中只有800元是真钱,其余4200元全是假钱。李某心中的怨恨无法表达,他说:“我当时已经不知道说什么了,好像再说什么也没有用了。”

  回去的路上,3人没有说一句话,只有侄儿媳妇一直骂骂咧咧的,李某黑沉着脸,心里说不出来的难过。

  爆发弟弟举起菜刀砍姐姐

  6月31日,李某到当地派出所报案:他怀疑他姐姐李守惠将其托管的5000元工钱中的4200元钱换成了假币。但由于证据不足,无法侦查。就这样,李某憋屈了一个星期。

  7月4日晚上11时,李某刚刚打完

麻将,准备回家时路过厨房,看见里面还亮着灯,菜刀闪亮亮 地放在砧板上,顿时怒气冲天。他冲进厨房,顺手拿了砧板上的菜刀,不管姐姐的喊叫声与求饶声,菜刀不停地在姐姐身上挥舞。杀完后,还休息了一会,当他要打开门出去时,外面人听到叫喊声迅速地往厨房这边跑来。李某被抓获后,对罪行供认不讳。目前已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本报记者杨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