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5岁少年与婶婶乱伦后杀人灭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 辍学在家,盗窃家中钱财打游戏,被家人知道后遭打骂,这一系列原因导致年仅15岁的李某心灵扭曲。他先与婶婶“乱伦”,被家人知道遭责骂后又起杀人灭口之心,一刀将婶婶刺死。记者昨日获悉这起让人深思的血案,因未满16周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李某从轻处罚,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

  辍学少年与婶婶乱伦

  据了解,李某是湖南衡东县人,1991年1月出生。2004年6月份时,年仅13岁的李某读到初一便辍学了,跟随父亲来到广东省增城市卖水果。父亲平时因忙于养家糊口,没有时间照顾李某,也没有多余的钱让其继续读书。闲来无事的李某便沉迷于电子游戏,经常盗窃家中钱财用于消费,被家人发现后得到的不是语重心长的教育,而是一顿拳打脚踢。在这种家庭成长环境下,李某的心灵发生了扭曲,最后开始“乱伦”。

  法院查明,在2005年7、8月份时,李某居然和他的婶婶阳某“好上了”,两人多次发生了性关系。同年8月份的一天,在一次性关系后,李某找阳某要钱遭到拒绝,两人发生了口角后不欢而散,李某从此怀恨在心。

  杀人灭口获轻判15年

  2006年3月份的一天,李某与婶婶的“关系”被其叔叔知道,李某的父母当然也很快获悉。羞怒不已的李某对儿子又是一顿暴打,并责令其自己去找工作,否则逐出家门。

  李某认为这一切都是婶婶阳某导致的,心中恨意更浓,随即决定动手杀掉阳某。同年3月21日晚上22时,李某带着事先买好的水果刀,到增城市新塘镇大墩村东桥婶婶家中,观察到叔叔并不在家,骗开房门后,持刀猛刺阳某胸部后,随即逃离现场。阳某被人紧急送往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第二天,李某即被警方抓获归案,因案情简单明了,李某随即被送往法院起诉。8月底,广州中院不公开审理此案,于日前作出终审判决。法院认为李某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应依法严惩,但鉴于其未满16周岁,属于未成年人,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