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外国男子体内藏毒被边检人员查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面对边防检查员神色慌张、长时间滴水不进、不停嚼口香糖以掩饰口中散发的橡胶臭味。这些,全是一名尼日利亚籍黑人男子从曼谷飞抵成都后,作出的种种异常举动。昨日,记者从成都边防检查站、成都海关获悉,该名体内藏匿的50粒毒品海洛因共746克的男子被抓获。据了解,这是成都边防检查站、成都海关联手查获的成都空港口岸首例偷渡暨走私毒品案。

  瞟一眼 发现偷渡者

  2006年10月6日下午3时许,曼谷至成都的TG618次航班降落成都。当成都边防检查站对入境人员进行边防检查时,一名看上去心神不宁黑人男子引起了边防检查员蒋玲的注意。“他护照上的照片剪裁粗糙,钢印不清晰。”蒋玲怀疑该黑人男子所持的利比里亚护照有伪造嫌疑,遂将此情况汇报给了执勤业务科科长熊魏。

  熊魏将黑人男子请到了一边后,从其携带的行李里搜查出一本尼日利亚的真护照。在审查中,黑人男子交代自己其实是尼日利亚籍,真名NWOKE OGOO BEZE,今年29岁。利比里亚护照是他花200美元买的。他于今年6月28日持本人真实护照从尼日利亚出境后,换假的利比里亚护照前往新加坡、泰国、阿联酋,10月5日又过境泰国来到成都。

  有臭味 体内藏异物

  NWOKE OGOO BEZE称,自己是做服装生意的,准备转机到广州采购。边防检查员们本以为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偷渡者,但黑人男子一直显得焦灼不安。由于口中发出阵阵橡胶臭,他一直不停地嚼口香糖,且拒绝进食和饮水。

  黑人男子的行为让人怀疑,边防检查员们立刻对航空公司进行询问后得知,此人在飞机上也没有进食和饮水。经与海关旅检现场关员互通情况后,初步推断该黑人男子有人体藏毒可能性。当晚12点,经X光透视和CT检查,显示该男子胃、肠部位有大量椭圆形形状的不明物体,成都边防立即将此人移交海关缉私局正式立案侦查。

  经突审,该黑人男子供述了他在国外吞食50粒毒品后经曼谷从成都入境的事实。5天后,黑人男子排出50粒用

避孕套包裹着的海洛因,共746克。

  目前,该黑人男子已经被海关缉私局刑拘。刘丽 罗会华 本报记者 周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