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福建男子为练胆连杀5名的哥被判死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30 东南快报
福建男子为练胆连杀5名的哥被判死刑(图)

福建男子为练胆连杀5名的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福建男子为练胆连杀5名的哥被判死刑(图)

张道锦


  14年前,福建闽清男子张道锦在安徽入室盗窃时,偷到一名警察家里,在与警察搏斗中被擒获,他因此被以抢劫罪判刑10年。

  为了杀掉这名警察全家,给自己复仇,张道锦于2003年越狱。今年2月起,他纠集表弟张文柱连续抢劫杀害五名出租车司机,以达到“练手练胆”的目的。

  福建警方与犯罪嫌疑人张道锦和张文柱进行了两个月的斗智斗勇后,最终将两人抓获。今年10月26日,张道锦、张文柱被南平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闽浙两地五名的哥神秘失踪

  2006年2月12日下午,武夷山市瑞景小区一居民发现一辆车牌为“闽J—T2028”的

出租车一直停在小区内,车门虚掩,车内无人,车钥匙还插在电门上。之后,这位居民报了警。

  武夷山市警方赶到现场,查明此车司机为丁某某,是古田县一家出租车公司雇用的驾驶员,其家人说他已失踪4天。

  几乎同时,武夷山市警方又接到当地一女子的报警,说其丈夫开着“闽H—T3345”出租车出去两天了,至今未回,并且手机一直关机,她预感丈夫可能出事了。就在警方紧锣密鼓调查时,江西鹰潭市警方发来通报:13日,鹰潭市区发现一辆车牌为“闽H—T3345”的出租车,车钥匙还插在发动机电门上,后备厢粘有血迹,警方怀疑系被抢车辆,并最终在武夷山市郊区一工棚找到司机尸体。

  事隔不久,闽浙两省交界地又发现了三辆不见驾驶员的出租车。

  短短40天里,闽浙两地出现5名出租车驾驶员失踪案件。案件惊动了公安部。

  路口录像拍下的士诡异细节

  武夷山市警方调取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录像,发现失踪的五辆出租车经过收费处时,开车的人都放下了驾驶座前的遮阳板,还有意地挺直身子,让遮阳板挡住头部,只能看到其胸部和两只手。

  经失踪出租车司机的亲属辨认,这五辆出租车的开车人都不是失踪的司机本人。警方推断,开车的可能是同一个人。

  作案者的动机是什么呢?是劫财吗?

  据失踪司机亲属说,五位司机出车时身上都没有带钱,顶多也就是当天的几百块收入而已。

  难道劫持者就为了抢劫他们身上的几百元钱?

  车倒是值钱,作案者为什么又丢弃了出租车?

  仇杀?

  福建和浙江的5名司机同时与作案者结仇的可能性也不大。

  一时间,案情扑朔迷离。武夷山市警方推断,时过多日,五名司机仍毫无音信,估计已经遇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