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男子拍下情人裸照敲诈巨款被判九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46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通讯员 乐剑飞

  ■核心提示:本想拍下情人裸照发笔横财,谁知钱没到手,自己却“聪明反被聪明误”,栽了个大跟头。日前,该案主谋李石麟被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6000元。

  客车上大献殷勤赢取芳心

  今年21岁的闭军是广西来宾市象州县人,初中毕业后,他到广东学了几年美发、按摩等技能。2005年初在广西平乐县城某美容休闲中心干上了发型师。由于长相不错,人又能说会道,因此,平时很有女人缘。

  2005年3月初,染着一绺黄发、模样俊朗、打扮时髦的闭军在阳朔搭班车回平乐县城时,见车上有一位衣着华丽的中年妇女,便径直坐到了她身边。凭着相貌的优势及其在美容美发上的见解,他很快就博取了该女子的好感。交谈中,闭军得知该女子名叫林倩(化名),40岁出头,是平乐县一位颇有身家的女老板,刚到桂林联系完业务。车到县城,下车时,闭军热情地对林倩说:“我叫小秦,有兴趣到我们休闲中心来,我亲自给你做头,包你满意。”一个周末,林倩与好友阿英(化名)一块外出散心。阿英提出去休闲一下,林倩便想起了“小秦”。看到林倩到来,“小秦”惊喜不已,亲自给她按摩。其手法既准确到位,又流畅至极,慢慢地,林倩竟然睡着了。

  休闲中心跨越雷池定情缘

  第一次接触后,林倩立即迷上了“小秦”的指法,隔三岔五就往“小秦”所在的休闲中心跑。“小秦”知道林倩有钱,出手阔绰,也变得更加乘巧,一边为林倩服务,还一边陪她聊些开心的话题,让林倩感到满心欢喜。

  随着交往次数的增多,两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一天,“小秦”不是隔着衣服为林倩按摩,而是将手伸到了她的内衣里,这次,林倩没有拒绝。激情过后,林倩对“小秦”说:“你只要对我好,往后你会过上好日子的。”“小秦”闻言发誓,一定要把倩姐当自己的女朋友,好好珍惜这一段情缘。

  从此,两人经常到宾馆开房作乐。虽然“小秦”年纪比林倩小了20岁,但林倩并不在意。

  宾馆里合拍裸照敲诈情人

  在平乐,闭军举目无亲,认识了李石麟兄弟俩后,他们很快就成为了好朋友。李氏兄弟是无业游民,现年36岁的哥哥李石麟曾因贩毒于1996年被平乐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今年3月末的一天,闭军与李氏兄弟喝酒时,得意地说起自己傍上了一个富婆的事。李氏兄弟听说后,立刻从中发现了“商机”,叫闭军想法从林倩身上搞点钱花,还进一步鼓动道:“这富婆不过是把你当玩物,哪天玩腻了,就一脚把你踹了,到时你啥也捞不着。”兄弟俩的话,让闭军不免感到有些失落,因为认识一个多月来,林倩只是请他吃吃饭,确实没给过他钱花。为了让闭军铁了心与他们一同干,李氏兄弟还一个劲地给闭军打气:“林倩有老公有地位,像她这种人出了事是不敢报案的,你不用怕。捞一把后,你还可装着神不知鬼不觉的样子,继续跟她好。”在兄弟俩的百般“劝说”下,闭军动摇了。

  几天后的清明节,林倩回乡下老家扫墓,回家刚吃过晚饭,手机便收到了闭军发来的短信:“今天你扫墓一定很辛苦,让我帮你按摩一下吧。”林倩心里感觉非常舒服,找个借口便出了家门。

  到宾馆后,闭军温情脉脉地为林倩按摩,两人很快便抱成一团。事后,闭军把事先放了麻醉药的一瓶牛奶递给林倩。劳累了好些天,再加上药物作用,林倩很快便昏睡过去。闭军马上给李氏兄弟发去短信。兄弟俩赶到宾馆后,将林倩包里的手机及400多元现金,以及耳环、戒指、玉坠等物搜刮一空,然后让闭军光着身子躺到床上及地板上,与赤身裸体的林倩一起拍照。拍完裸照后,闭军继续在房内睡觉,李氏兄弟则悄然离去。

  第二天,果真如李氏兄弟预料的那样,林倩发现被盗并没有报案。闭军因此分得赃款400元。

  4月14日中午,闭军和李氏兄弟用报纸把裸照包好并附上字条,吩咐一位摩的司机送到林所住的小区门卫室,然后由李石麟打电话叫林倩去取。

  下午3时许,林倩取回包裹,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竟然是自己和“小情人”一丝不挂躺在一起合影的12张裸照,还夹着一张字条:“我们兄弟几个最近手头很紧,希望你支持几万元,否则……”林倩惊慌不已,急忙赶到门卫室,却发觉门卫描述的送包人听上去十分陌生。

  机关算尽自投罗网终入狱

  林倩越想越感到六神无主,情急之下,她将此事告诉了好友阿英,阿英听后第一直觉便认定此事是“小秦”干的,但林倩却始终不肯相信。

  经阿英再三开导,林倩开始怀疑起小情人来,但却死活不肯报案,因为她不想此事被曝光,更不想让老公知道,再说真要报了案,万一警方一时抓不到人,自己的裸照却被四处散发,叫她怎么活呀。

  思前想后,阿英也想不出别的办法,只好劝她跟老公好好商量对策,毕竟男人对付男人总是有办法的。林倩想,事情闹到这个地步,瞒终归是瞒不住的,但她却无论如何丢不起这个人,只好由阿英代她说了。

  林倩老公听后非常气愤,二话没说便到公安机关报了案。民警经分析,一致认定“小秦”作案的可能性最大,于是乔装改扮到其工作的休闲中心找人,但店老板说闭军已去了柳州。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想出了一个办法,由林倩打电话给闭军,让他回平乐,再来个“瓮中捉鳖”。

  4月15日,林倩拨通闭军的手机,说起自己被裸照敲诈的事,还佯装生气地问是不是他干的。闭军急忙辩解,说绝对不会干伤害她的事。林倩假装欣慰地道:“我这是在跟你赌气,不过光说不行,你要用行动表明你的清白。今天晚上到我家来,你敢不敢?”闭军连忙说晚上一定去。

  当晚,闭军果然准时赴约,不过等待他的不是笑脸和热茶,而是一副冰冷的手铐。

  经审讯,闭军供出了李石麟兄弟俩。民警直扑李家,发现李氏兄弟早已闻风而逃。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6月26日,自以为风头已过的李石麟潜回平乐县,刚到家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2006年9月25日,李石麟被平乐县人民法院以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并处罚金6000元。闭军则在2005年12月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5000元。作者:乐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