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公安局副政委为偿还赌债设赌局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8:0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6日电 (记者任硌) 四川省泸县人民法院近日审结由叙永县公安局原副政委黄艺参与的重大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黄艺有期徒刑8年,其他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7年6个月。

  2004年10月,黄艺、袁小军为偿还因赌博欠下的债务,共谋设赌局以打假牌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约定由黄艺物色被骗对象,袁小军负责请打假牌者。

  随后,黄艺与在外经营业务的某公司总经理姚某某多次电话联系,谎称见面后商谈买卖煤矿有关事宜。同年11月4日,姚某某从成都回叙永县,黄艺一边为其接风,一边通知袁小军约请打假牌者。

  11月5日晚,按事先的预谋,黄艺将刘小冬、方开强以经营煤炭生意老板陈总、方总的身份介绍给姚某某。席间又电话通知刘昌敏、袁小军与其共进晚餐。饭后黄艺邀已有醉意的姚某某到一茶楼喝茶打牌,先由刘昌敏、刘小冬与姚某某三人用扑克牌“

斗地主”,在打牌过程中,刘小冬以欺诈手段控制大小牌,约两小时姚某某就输了1万多元,并欠债10余万元。

  随后,黄艺等人鼓动姚某某换种方式打“闷鸡”,以便把输的钱捞回来。之后,黄艺、刘小冬和方开强仍以欺诈手段控制牌局,至当晚11时50分左右结束时,姚某某已输出人民币58万元,其中,欠刘昌敏13万元、欠方开强44万元。

  次日,黄艺应姚某某之约到其办公室,姚某某要黄艺出面协调可否少点,黄艺以愿赌服输等为由予以拒绝,并通知刘昌敏、方开强与姚某某结清赌债。姚某某随后将提取的14万元现金和

尼桑奇骏越野轿车折价30万元抵给方开强,将尼桑蓝鸟轿车折价13万元抵给刘昌敏。黄艺等5人得款后开车到兴文县一茶楼分赃。黄艺、袁小军、刘昌敏各得人民币3万元,刘小冬和方开强分得5万元,并约定待两辆车卖出后再行分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