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少女在户外探险途中被洪水吞噬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9:27 央视《大家看法》
少女在户外探险途中被洪水吞噬生命

花季女孩留下的背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少女在户外探险途中被洪水吞噬生命

主持人连线


  一次自发组织的户外探险,遭遇一场突发的灾难,花季女孩瞬间被洪水吞噬,事件的调查却疑点重重,这场灾难究竟能不能避免?到底谁应该对少女的离去负责?央视《大家看法》播出《一位“驴友”的非正常死亡》,以下为节目内容。

  101°热度故事:一位“驴友”的非正常死亡

  望着女儿的照片,小璇的母亲:“我女儿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吗?她是我生命的全部,是我今后的依靠啊,我都不知道我以后我该怎么生活,我唯一的希望破灭了。”

  这位充满朝气的女孩,名叫小璇,今年刚刚21岁,今年7月的一天,在一次户外探险活动中,山洪吞噬了她的生命。年仅21岁的花季女孩意外死亡,上演了一出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悲剧。但是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在事后的调查中发现了惊人的意外,这个事件也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

  人们把那些喜欢在野外探险旅游的那些人叫做驴,然后把这个群体叫做驴友,然后把他们自己组织的野外探险活动叫驴行。

  驴行现在越来越受到时尚青年的喜爱,因为特别刺激嘛。而我们今天故事的主人公小璇也正是在参加一次驴行的过程当中意外身亡的。在出了这个事之后,大家都议论纷纷,但是很多人都脱离了这个事件本身开始关注背后的一些事情,比如说谁组织了这个活动,为什么在出现意外的时候只有小璇一个人死亡呢?

  今年23岁的梁华东是南宁人,平时喜欢户外探险。小璇参与的户外活动,就是他组织的,面对小璇母亲的指责他却感到十分委屈。

  梁华东:“想去拉那女的一把,结果也是一起冲,就因为说没有办法。我看见,可是我无能为力,我得自救。”

  活动的组织者梁华东向我们介绍了这次探险活动的经过。2006年7月7号,梁华东用“色狼回心转意”的网名在广西南宁时空网上发了一个帖子,组织大家周末到郊区探险。这个帖子发出后在一天的时间内一共有13位网友报名。

  梁华东:“然后人到齐了,13个人就这样子出发走了。

  记者:“在这儿集合那天一共来了13个?”

  梁华东:“嗯。”

  梁华东说,这13位都是一些爱好户外活动的网友,大家大部分都互相不认识,组成一个临时的团队,活动经费是AA制,出事的小璇就是这13位网友中的一位。当时她就是乘坐这辆车去探险的。

  在梁华东和当天参与探险的一位驴友的共同带领下,我们来到了出事地点大名山,大名山,距离南宁市100公里。位于南宁市武鸣县境内,我们在现场看到,大名山的确风景秀丽,但是地势险峻,两边是山,中间一条河,叫赵江。当天晚上这13位探险者就是在这里露营的,但是令他们没有想到的是,10个小时后意外发生了。

  驴友猪猪:“当时我是在睡着的,然后我旁边的帐篷,旁边的人说水大了。我伸头一看,已经开始涨水了,我们马上就跑到这里来了,我们现在站这个地方。当我们爬上来的时候,洪水就已经下来了。”

  梁华东:“等我看见一个女的冲下去,我朋友出来,可能也大概看到想去拉一把,然后也一起被冲下去。”

  7月9号早上7点,山洪爆发,当时小璇和一个名叫马非非的网友睡在一个帐篷中,正在睡梦中的小璇和马非非,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冲入了河道。

  驴友猪猪:“然后她头就不见了,也就是大概四五秒这样,很快了,四五秒的时间小璇已经不见了。她先扒住石头,然后就不见了,不知道她是没力还是什么。她自己的原因,这个不清楚了。”

  幸运的是,马非非抱住了一块石头,脱离了危险,而小璇却被洪水吞噬了。洪水退后,队员们在2公里以外的河道里找到了小璇的尸体。

  记者:“小璇当时是被冲到哪儿了?”

  梁华东:“下边那个地方,一直冲到这个地方。”

  记者:“发现她尸体的时候都什么时候,谁发现的?”

  梁华东:“是武警发现的吧,他们发现我才过来的。”

  记者:“你当时到这儿现场之后什么样情况?

  梁华东:“她上半身没有东西了。”

  记者:“都被水冲了?”

  梁华东:“嗯。”

  事发当天,小璇的母亲在湖北老家接到了女儿离去的噩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