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疑犯利用情妇色诱抢劫16次致2人死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2:20 信息时报
疑犯利用情妇色诱抢劫16次致2人死亡(图)

色劫团伙首犯徐建军一审被判死刑。罗伟雄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州宣判特大女色引诱抢劫案 首犯利用情妇当诱饵致2人死亡

  ●26名团伙成员在天河、白云区、佛山南海等地活动

  ●半年内色诱抢劫16次致死2人,盗窃抢劫数十万元

  ●广州中院昨日对此案一审判决,首犯被判死刑

  时报讯 (记者 李朝涛 通讯员 穗法宣) 女色做饵,男子抢劫,好色男子受年轻女子勾搭,本以为可以尽享一夜风流,岂料因此丧命。26名来自湖南益阳的男女不到半年内疯狂作案16起,盗窃抢劫数十万元,受害者近20人,其中两受害者因不肯说出银行密码被杀。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法院对这起罕见的特大女色引诱抢劫案作出一审宣判,首犯徐建军因罪行严重被判处死刑,另有三人获无期徒刑,其余罪犯分别领到3年至15年不等有期徒刑。

  男女分工流窜广佛作案

  据了解,该团伙的成员都是来自湖南省益阳市的青年男女,其作案的手法千篇一律,先是租好房屋,再由稍有姿色的女同伙在街边拉客,双方谈好价钱后,将其引到出租屋中,随后埋伏好的男同伙一涌而入,采取殴打,逼迫的手段,实施盗窃或抢劫,并利用受害者顾及面子的心理,威逼受害者讲出银行密码到银行取钱。

  据法院最后查明:从2004年10月到2005年3月份,该团伙分别在天河石牌、员村、白云区京溪街、佛山南海等地,连续作案了16次,抢劫得手20万多元。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团伙中充当诱饵的女子竟然都是团伙中男子的女友或者情人,其中被判15年有期徒刑的罗正传就是首犯徐建军的情人。

  现年29岁,只有小学文化的罗正传在开庭时道出了她沦为色诱诱饵的动机。据她交代,徐建军认识她时已是有妇之夫,两人从湖南千里迢迢一起来到广州,租了一间简陋的出租屋

同居。由于罗正传带来的钱不多,很快就用光了,两人平日的生活消费,都由徐建军负担。让罗正传出去做诱饵“钓鱼”,正是徐建军的主意。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以后,罗正传还是选择听徐建军的话,充当了“诱饵”中的一员。另据了解,其他4名女同案被告的男友也均是抢劫团伙成员。

  两嫖客拒说银行密码被杀

  据悉,在所有的抢劫中,有多名受害者曾被要求说出银行密码,迫于形势,这些人都乖乖地说出了密码,从而让歹徒轻松地到银行取走了钱。但在两起抢劫案中,两名男子因为“拒绝合作”死于非命。

  2005年2月28日,该团伙成员窜到佛山南海大沥镇芦村新发区作案,一名雷姓男子掉入圈套后,不肯配合惨死在歹徒手中。而在同年的3月11日,该团伙成员又窜至天河区黄村天雅社区龙步西街某出租屋,用色诱手段将一男子杜某骗至房内后,先抢走了现金和首饰等物,后采用殴打甚至用打火机和烟头烧烫被害人阴部等残忍手段逼迫其说

银行卡密码,杜某因拒不说出密码而被当场殴打致死。经法医鉴定,杜某符合因胸、腹部受钝性暴力作用致创伤性失血性休克死亡。

  警方半月破案首犯获死罪

  屡屡发生的色诱抢劫案引起了广州警方的高度重视,遂组成专案组。从2005年3月20日至同年4月初约半个月的时间,专案组在湖南、南海等地,抓获徐建军等40多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成功打掉这个特大色情引诱抢劫团伙。同年4月份,广州市检察院以徐建军等27人涉嫌抢劫罪向广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经过近7个月的审理后,广州中院以昨天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徐建军等26人均构成抢劫罪,且致死2人,手段残忍,应依法严惩,遂作出上述判决。

  作案手法 租好房屋

  稍有姿色的女同伙在街边拉客

  双方谈好价钱后,将其引到出租屋中

  男同伙采取殴打逼迫的手段实施抢劫,威逼受害者讲出银行密码到银行取钱,遇到不从杀人灭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