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北京女大学生被绑5天获救 绑匪被当场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3:43 燕赵都市报
北京女大学生被绑5天获救绑匪被当场击毙(图)

枪击现场。本报记者庞永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廊坊电 (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谢勇) 北京女大学生王某遭3名歹徒绑架,被挟持到廊坊市,北京、廊坊警方通力合作,女大学生在5天后获救。在解救过程中,为保人质不受伤害,民警果断开枪,将一名歹徒当场击毙。

  11月2日晚,北京亦庄开发区某高校女大学生王某在外出购物时被3名男子尾随、绑架。绑匪随后驾车将王某挟持至廊坊市区一栋楼房内,王某在辽宁的家人接到绑匪电话,被
索3万元,王某的哥哥焦急万分,于3日赶到北京报案。经工作,北京警方侦知人质被关押在廊坊市,11月7日早晨,在廊坊警方的协助下,3名嫌疑人被锁定。廊坊警方抽调50名民警配合实施抓捕工作,7日13时许,人质所在住宅楼被全副武装的民警包围。

  当时房间内有两名歹徒,将人质夹在中间。其中一人钳住人质的脖子,用匕首顶住人质咽喉,另一人手持一把大号的弓弩顶在人质的头上。抓捕开始后,民警仅用1分钟剪断护栏进入室内,与歹徒形成僵持状态。由于绑匪以人质安全相威胁,警方决定将绑匪诱出。歹徒将人质劫持到室外后驾驶一辆事先停放在楼外的轿车逃窜。警方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围追堵截,经过半个小时追击,绑匪被迫沿东外环逃上104国道,驶出廊坊市区。在廊坊东10公里处,广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杨建平冒着被撞击的危险,命令驾驶员强行超车进行拦截,另两辆警车分别在匪车的左侧和后侧,形成“品”字形包围圈。驾车绑匪企图关闭车窗玻璃,一民警用手将玻璃掰下,驾车绑匪旋即被制服。坐在后座的绑匪企图用刀伤害人质,千钧一发之际,从左侧包抄上来的民警果断通过敞开的副驾驶车窗开枪,一枪将绑匪击毙,人质安全无恙。

  经查,被当场击毙的绑匪李某为山东人,20岁。驾车绑匪蓝某系廊坊人。当日16时许,另一路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抓获,两名涉嫌包庇窝藏的嫌疑人同时落网。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蓝某、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已移交北京警方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相关媒体报道
北京晚报:北京警方当场击毙一名绑架女大学生疑犯
法制晚报:北京女大学生遭绑架 警方当场击毙一名疑犯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