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抢劫疑犯戴手铐脚镣脱逃续:司机用车载电台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8: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记者姜宗俊 刘汉泽) 昨晚6时50分许,从枣阳市公安局审讯室脱逃的犯罪嫌疑人黄宗刚在该市北大街邮政局门口落网。因警方不愿接受采访,记者寻找近两个小时,终于见到了用车载电台报警,协助警方抓获黄宗刚的英勇的哥阿华(化名)。

  阿华介绍,昨晚6时30分许,他在该市闹市区候客,一市民上车后,说要到该市城郊的开发区医院。因该处常发恶性案件,加上10月15日该院员工曾围殴的哥致其死亡,他不愿去
。该市民告诉他,亲戚在那里住院,要前去探望。他方才横下心前往。

  该乘客从开发区

医院下车后,阿华掉头往城区开。这时,从马路对面树林里传出“哎”的一声,一个黑影从里面跑出。阿华将车停住,对方打开后车门上车,称到北大街市百货公司。落座后,该男子问到北大街需要多少钱,阿华说5元。该男子说话有点结巴,阿华顿时心里一颤:10月15日打死的哥的嫌犯,就是一个结巴,听说嫌犯已被警方抓获,莫非这小子跑了出来?

  就在阿华发愣的时候,后座上的男子突然问:“这两天枣阳发生啥大事没有?”嫌犯从公安局脱逃的事,谁不知道?阿华心里顿时一惊,忙称不知道。

  阿华通过后视镜朝后座一望,发现该男子极像警方通缉的从公安局脱逃的黄宗刚。阿华放慢车速,准备寻找机会报警。

  从开发区医院到北大街百货公司,只有3公里左右的路程,阿华用了至少6分钟。车到百货公司附近时,该男子要下车买日用品。乘此机会,阿华打开车载电台,压低声音说:“黄宗刚在我车上,快拨110报警!”见黄宗刚从百货公司走出,他连忙将电台关上。

  该男子重新上车后,让阿华掉头朝西关开。车开了不到300米,黄宗刚又让他停下,下车到路边一个五金店买东西。阿华趁机打开电台,再次压低声音问:“报警了吗?”得到肯定回答后,阿华又将电台关掉。

  该男子再次上车后让阿华朝南开,车走了大约300米,到了北大街

邮政局附近。这时,阿华从倒车镜里看到一辆面包车疾驶而来,车上有人向他打手势。该男子发现情况不妙后,连忙打开车门就跑。面包车上冲下来数名警察,追了约20米终于将该男子摁倒在邮局门口。民警证实:该男子就是黄宗刚。

  阿华说,从遇到黄宗刚到其被抓,前后经历了近20分钟。特别是在他用电台寻呼后的10余分钟里,他十分紧张,担心黄宗刚发现狗急跳墙将其劫持。但作为一个的哥,他有义务帮助警方抓获嫌犯。

  目击者介绍抓捕过程

  枣阳电信分公司门口一商店老板,目睹了抓捕黄宗刚的过程。

  据其介绍,当晚7时50分左右,他站在门口,突然发现一辆警车紧跟一辆

出租车,两车一前一后行出10多米后,警车突然加速与出租车并行,警车上有人伸手示意出租车停车。出租车还未停稳,后座上一名穿夹克的男子就下车跑上人行道。几乎同时,警车上下来4人追赶。男子跑出20来米后摔倒在地,被追赶的人摁住。

  昨晚11时许,记者经过枣阳人民路与民主路交叉口,见仍有不少的哥在一起议论黄宗刚落网一事。有的哥反映,近2个月来,枣阳市区发生10余起抢劫案,抢匪多在夜里用砖头拍打独行女性,然后抢劫。

  枣阳市二医院一护士介绍,约一个星期前,该院一罗姓护士长下班回家时,被一男子用砖头砸伤头部。抢匪抢走罗护士长的提包后逃走,罗受伤住院一个星期。

  昨晚,记者联系枣阳警方,警方证实黄宗刚落网,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