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富家子弟组成恶势力团伙持枪滋事被抓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07 四川新闻网
富家子弟组成恶势力团伙持枪滋事被抓获(图)

刑警大队教导员刘正强向记者介绍收缴的刀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新闻网消息

  (林海 吴博 本网记者 刘侠)夹江县一群家境较为富裕的青少年,长期在外地玩耍,却又不愿脱离家乡的地盘。每当回到夹江后都会结伙提刀伤人,逐渐形成一股新兴恶势力。11月9日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夹江县公安局历时三个月艰苦追捕,终将其中六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破获非法持有枪支、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刑事案件四起和治安案件两起,缴获来福
枪一支及子弹十发。

  盛夏之夜刀枪现

  7月19日是个盛夏之夜。夹江县公安局接警中心电话铃声骤响,“公安局,滨江广场边上围了十几个小伙子正在分发刀枪,你们快来看看。”两分钟后漹城派出所三名夜巡民警赶到现场。民警敏锐地扫视着广场附近,发现一群围在一辆

奇瑞车旁的小伙子可疑。看见警车出现,这群小青年大惊逃窜,这时隐藏在他们身后的大砍刀亮晃晃地暴露出来。民警当场抓获其中两名小青年,收缴大砍刀一把。巡警随后检查那辆可疑车辆,发现车内赫然摆着一把制式来福枪。拉开枪膛,警方发现里面已经有一发子弹上膛,枪旁还摆着九发子弹和四把砍刀。

  审讯中一名姓周的小青年称自己当晚是被朋友拖来帮忙打架的。小周称自己从没见过这样的阵仗,当时趁人不注意悄悄把刀丢进车里。民警细致教育小周后,让他父母把他接回了家。这时,另外一名少年也在民警的审讯中开了口,承认领头人名叫江蒙军,住在滨江广场附近,而来福枪就是他的。

  细致摸排团伙现身

  专案民警围绕江蒙军秘密展开摸排,除了发现江蒙军家庭较为富裕经济来源无忧外,其他情况竟然很是费劲。原因是江蒙军平时少与本地社会人员来往,多数时间都在成都等地玩耍,行踪飘忽不定。在他身边聚集着几名家庭同样富裕、行踪同样飘忽的人员,很难有人说得清他们近一年多来的情况。在这样的情况下,专案民警想尽千方百计步步深入,依然大致摸清了这个以江蒙军为首由漹城镇富裕子弟组成的恶势力团伙。

  8月3日,逃回夹江家中的江蒙军在其家被抓获;8月19日,团伙成员李某在登上

出租车的一瞬被擒;8月25日,团伙成员彭某和张某双双落网;9月11日,骨干成员宿爱甫被追擒;10月20日,郑某潜回家中被伏擒。至此,团伙成员已大部落网,只剩两名继续外逃。

  专案民警经过周密调查,查实江蒙军和宿爱甫很小便爱招惹是非,但一直人力单薄不成气候。去年8月他们纠集一帮人后实力大增,于是开始闯荡江湖。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蒙军和宿爱甫涉嫌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犯罪嫌疑人江蒙军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已被夹江警方依法移送起诉。夹江警方对已抓获的其他团伙成员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