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16岁少女陷入传销绑架自己勒索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5:4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胡清)“老不死的,明天上午之前,不把5000元钱汇入指定账户,就把你女儿做掉。”浙江省的沈先生再次接到了这样的电话。

  然而没有想到,绑架沈先生女儿的竟然是她自己。

  昨日,葫芦岛市警方介绍了案件的有关情况。

  来自浙江的求救:少女被绑架

  11月11日上午,葫芦岛市公安局巡警一大队来了几名浙江人,其中一名来者进屋就说:“我女儿被绑架了,她只有16岁啊!”

  来者姓沈,沈先生说,他女儿今年9月26日突然失踪,10月3日,他接到了一个女人打来的电话:“你女儿被绑架了,要想活命,必须向我们指定的账户汇入7000元钱。”但到了10月9日,赎金又涨到了5万元。

  沈先生无法筹集到5万元钱,另外还有些怀疑自己的女儿是否真的被绑架。11月5日,一名男子又来电话,这一次将赎金降低到了5000元。

  警方电话追踪:解救女孩

  民警根据来电显示,确认了打给沈先生电话的手机号码。民警让与沈先生同来的人给那个手机回电话:“钱已经带来了,我们现正在葫芦岛,什么时间交钱?”

  接电话的是一名男子:“等一会儿通知你。”然后挂断了电话。

  民警根据技术手段,于当日18时许确认了绑匪所在的居民楼。民警冲进屋内,只抓到了一名男青年。男青年交代,“他女儿在另一个居民楼里。”

  随后,警方根据男子交代,在另一个居民楼里找到了沈先生的女儿,她当时正在和10多名男女青年在一块打牌。

  一切真相大白:少女绑架自己

  面对父亲,女孩丝毫不见一丝喜悦,反而质问:“你报案干什么,这里是天堂,我在这里挺好的。”

  经调查,原来是沈先生的女儿自己绑架了自己。沈先生的女儿被熟人骗到葫芦岛后,经过“洗脑”,很快认同了传销能发大财的理念。为向家里要“入网费”,于是导演了这场绑架事件。

  在民警的教育下,16岁的女孩于12日坐上了回家的火车。但她仍不知悔悟,“给我5000元钱,两年我就能够变成50万元,都是你们坏了我的好事,我不甘心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传销 勒索”的相关新闻
传销下线为拿回被骗钱 结伙绑架勒索传销头目 (2005-02-01)
北海打掉绑架勒索传销人员团伙 (2003-11-07)
儿子无钱传销谎称被绑架 指使同学勒索父亲万元 (2003-09-10)
桂林一起传销失败绑架勒索 案犯潜逃一年落法网 (2003-05-27)
“绑架自己”的相关新闻
男青年屡次绑架自己勒索父亲 (2006-06-07)
女子与男友合谋绑架自己勒索父亲3万 (2006-06-02)
美国女子女扮男装绑架自己孩子 (2006-03-29)
男子为还赌债施苦肉计绑架自己和老同学 (2006-03-02)
医生赌博欠债让表弟绑架自己敲诈老父 (2006-01-17)
四川某女子痴迷玩乐 让网友绑架自己敲诈父母 (2005-12-20)
“传销”的相关新闻
慕毅飞:玉林传销热背后的政府潜规则 (2006-11-14)
有人找你卖这些东西可能就是传销陷阱 (2006-11-14)
唐钧:八万传销者云集小城的黑色幽默 (2006-11-14)
广西玉林政府保护传销 (2006-11-14)
视频:广西玉林传销猖獗 工商部门袖手旁观 (2006-11-13)
广西玉林传销猖獗 当地政府袖手旁观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