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两个家庭15年前错抱婴儿 共同起诉医院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8:24 法制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莫小松) 15年前,广西的蔡女士和刘女士在南宁市同一家医院生下两个男孩,15年后,方知错抱对方婴儿的两家人以南宁某医院管理不严、医护人员不负责导致发生“串子案”为由,共同向法院起诉,要求医院赔偿近百万元的精神损失费。近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了这起特殊的“串子”侵权纠纷案件。

  原告蔡女士夫妇诉称:1991年11月15日,其小孩在被告南宁某医院产科出生。2004年
8月,陆某夫妇在进行血液化验时发现其子的血型与两人不符,亲子鉴定显示其子与两人无血缘关系。最后确认:当年在某医院同一天生育的产妇刘某所抚养的孩子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而蔡女士夫妇所抚养的孩子则是刘女士夫妇的亲生儿子。

  另一原告刘女士夫妇诉称:其子跟蔡女士夫妇的孩子在同一个

医院出生,随着小孩的逐渐长大,其长像和性格与父母相差甚远的现象使得旁人指指点点,致使夫妻两人于1999年1月办理了
离婚
手续。2005年11月通过
亲子鉴定
最终确认了两家孩子系误抱这一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串子案”的相关新闻
父亲见儿子同学长相像自己 DNA检测发现串子案 (2005-06-09)
“大连串子案”昨日宣判 (2005-01-24)
大连串子案昨日一审判决 医院被判赔偿10万 (2005-01-24)
辽宁串子案开庭 抱错孩子夫妇向医院索赔30万 (2004-11-30)
辽宁串子案开庭 抱错孩子夫妇向医院索赔30万 (2004-11-30)
律师细说串子案索赔60万缘由 (2004-08-19)
“错抱婴儿”的相关新闻
错抱婴儿15年两家庭共诉医院索赔 (2006-11-07)